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蜀南竹海..

蜀南竹海
我国南方很多省为如浙江、安徽、江西等都有成片成片的竹林,但是,最壮观的竹林的四川宜宾地区长宁、江安县一带,称为“蜀南竹海”。

“蜀南竹海”连成片的竹林总面积达六万多亩,像这样广阔的楠竹种植区,为国内外所罕见,称得上是一大奇观,自古就是有名的风景区。相传宋代著名文学家黄庭坚谪居川南宜宾时,就曾到竹海游览,而对这千峰叠翠的艉丽景色,不禁边声赞道“壮哉,竹波万里,峨眉姐妹耳!”并在石上题写“万岭青”三个字。至今,竹海内有两个乡至今仍名“万岭乡”和“万里乡”。

从宜宾乘车向东南行68公里,就到了竹海的西大门长宁县。从这里开始就是竹的世界、竹的海洋,空气中也饱含着竹的清香,一望无际的竹子连川连岭,整整覆盖了500多座山丘。


上一篇:广元千佛崖.
下一篇:剑门蜀道..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