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你知道哪里是中国广东省最大的峡谷吗?

广东大峡谷,又称粤北大峡谷或乳源大峡谷,为广东省最大的峡谷。峡谷长15公里,深300多米,属石英砂峡谷地貌。大布河由东北向西南蜿蜒而过,谷中沟壑纵横,奇峰林立,绿树苍苍。现已开辟为旅游景区,四方游客慕名而来。

广东大峡谷位于广东省北部,北起点在韶关乳源瑶族自治县西南的大布镇,终点在英德市石牯塘镇。而广东大峡谷旅游景区则位于大布镇,邻近S258省道,距离韶关市约97公里。于旅游景区内,建有一个客家村落。

于一亿三千万年前,喜马拉雅山进行造山运动,地壳曾经历几次升沉,形成峡谷。而日后经历花岗岩的入侵、地层断裂及风化侵蚀,形成了现今的大峡谷。

大峡谷总长15公里,谷深300多米。谷面阔窄不一,又最窄的一百米,至最阔的一千米。峡谷顶部地势平缓,大布河从峡谷顶端的崖层下流至200多米的谷底的瀑布潭,形成巨大的大峡谷瀑布。于峡谷深陷300多米的大裂缝中,两边山崖植物茂盛,不但有各种树木,还有不同种类的时花。在大峡谷中,有各种奇峰异石,如:骆驼峰、石猴迎宾、送财童子、虎跳岩、双狮拜客等20多个石景,并有各自的神奇传说。


上一篇:前门——正阳门
下一篇:南京小吃地图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