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龙井泉池..

龙井泉池
位于西湖之西翁家山的西山麓。龙井原名龙泓,晋代葛洪曾在此炼丹。龙井是一个圆形的泉池,大旱不涸,古人以为此泉与海相通,其中有龙,因称龙井。离龙井500米左右的落晖坞有龙井寺,俗称老龙井,创建于五代后汉,初名报国看经院。北宋时改名寿圣院。南宋时又改称广福院、延恩衍庆寺。明正统三年(1438年)才迁移至井畔,现寺已废,僻为茶室。

龙井泉的水由地下水与地面水两部分组成。地下水比重较大,因此地下水在下,地面水在上,如果用棒搅动井内泉水,下面的泉水会翻到水面。形成一圈分水线,当地下泉水重新沉下去时,分水线渐渐缩小,最终消失,非常有趣。

龙井是杭州四大名泉之一,水质清洌甘美。龙井茶叶名闻中外,根据产地分狮、龙、云、虎,即狮峰、龙井、云栖、虎跑四地,其中以“狮峰龙井”最为上品色绿、形美、香郁、味甘,人称“四绝”。


上一篇:岳庙(忠烈庙)
下一篇:鉴湖(镜湖)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