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天下第三泉-虎跑泉

天下第三泉-虎跑泉
位于西湖南面大慈山麓。唐朝元和年间这里有定慧寺,后历代屡毁屡建,至清同治、光绪年间曾修建六七次。近代寺院已无,但修建成了游人饮茶休憩之处。

虎跑泉有天下第三泉之称,第一泉为镇江金山中泠泉,第二泉为无锡惠山的惠泉。虎跑泉水质甘冽醇厚,与龙井茶叶合称西湖双绝,有“龙井茶叶虎跑水”之美誉。

相传唐元和年间,有个名叫性空的僧人住在这里,但这里无水,生活很不方便,无奈之际准备离寺而去。一日夜里,梦见一神仙告诉他:“明日有二虎将南岳童子泉移来。”第二天果见有二虎“跑地作穴”,涌出泉水。当然这仅是传说,实际上虎跑因地处群山之低处,地下水随岩层向虎跑渗出,由于水量充足,所以虎跑泉大旱不涸。虎跑泉水矿化度不高,水质无菌,饮后对人体有保健作用。虎跑泉水表面张力很大,如用杯子将水放满,再将钱币一个一个地放入杯中,泉水渐渐高出杯面3毫米也不会外溢,十分有趣。


上一篇:雪窦山风景区
下一篇:铁帽山灵栖洞天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