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铁帽山灵栖洞天

铁帽山灵栖洞天
在建德市白沙镇西南30余公里的石屏乡铁帽山,是一组奇丽的石灰岩溶洞景观,一座瑰丽的地下艺术宫殿。精巧奇异,景观齐全,且有地下暗河,可以泛舟。据初步探察,有溶洞9个之多,目前已开放游览的有山脚的灵泉洞、半山腰的清风洞和近山顶的霭云洞三洞。这3个洞除具有溶洞一般的石笋、钟乳等景物外,还各具自己的特点:灵泉洞以水称奇,石景也颇有特色;清风洞以风取胜,凉风习习,盛夏入内,暑气全消;霭云洞则以灵奇多姿,云雾缭绕而吸引游人。灵栖洞天古朴幽奇,景观丰富,洞外山景也十分清幽,堪称浙江溶洞中的佼佼者。

据灵泉洞中的石刻记载,早在唐永隆元年(680年)就有人入洞探奇。1979年,杭州市人民政府决定开发灵栖洞风景区,1980年7月后,三洞相继开放,游客络绎于途。


上一篇:天下第三泉-虎跑泉
下一篇:嵊泗列岛风景名胜区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