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金华三洞..

金华三洞
金华北山的“双龙”、“冰壶”、“朝真”洞,合称为“金华三洞”。道家称它为“第三十六洞天”。

双龙洞位于金华北山西北麓,离城约13公里,海拔520米。它的特点是“洞中有洞洞中泉,欲觅泉源卧小船”。千百年来人们誉为“水石奇观”。双龙洞由内洞和外洞组成,外洞面积1200平方米,可容千人,洞中常年温度约在15摄氏度左右。一进洞口可见宋代书法家吴琳手书的“洞天”二字。洞口两侧上端悬有两个钟乳石“龙头”,形象逼真。外洞洞底平坦,洞内石壁上钟乳石和石笋纵横交错,有的形似珍禽异兽,其中还有一黄色钟乳石,高达5米,如飞瀑倾泻,人们称之谓“石瀑”。外洞东壁下有个小穴,内有清泉溢出,泉水清凉甘洌。从外洞进入内洞须经此小穴逆水而行,洞穴宽3米余,仅容两只小船并行进出,水面离穴顶30余厘米,欲进入内洞,必须平卧船中,仰面擦崖而过,饶有异趣,古人有“千尺横梁压水低,轻舟仰卧入口溪”之句。船行约10余米就进入内洞,内洞面积2000多平方米,洞底崎岖不平,洞顶高低起伏,洞内钟乳石、石笋比比皆是,奇形怪状,灯光辉映,宛若置身于“水晶龙宫”。游完内洞,折返外洞,可以从外洞东南角一名为“龙耳”的小洞出去,再折向东北拾级而上,经赤松亭至冰壶洞。


上一篇:嵊泗列岛风景名胜区
下一篇:北京十渡..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