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衢州孔氏家庙

衢州孔氏家庙
衢州孔氏家庙是全国仅有的两个孔氏家庙之一。北宋末年,金兵南侵,宋高宗赵构南渡建都于临安。孔子后裔——第四十八代衍圣公孔端友,抱负着孔子和元官夫人的一对楷木像从山东曲阜南迁至衢州,建立孔氏家庙,这就是南宗孔氏家庙。从此后衢州也就被孔氏称为“第二圣地”。

衢州孔氏家庙,位于衢州市新桥街,西至新马路,东依大马坊,它基本上仿山东曲阜的规制建造,亦分孔庙、孔府两部分。庙前有金声、玉振两门。门外左右立有“德配天地”、“道冠古今”两牌坊,上刻“文官下轿,武官下马,锣鼓停息”等字。进内,中为四柱三间的“棂星门”石坊。前有7株历时400多年的参天古银杏。进入大成门有甬道直通佾台、大成殿。佾台是祭孔时歌舞的地方,大成殿是孔庙的正殿,建筑十分雄伟,重檐歇山式结构。殿中供奉孔子坐像,两旁侍立着其子伯鱼及其孙子思像。横梁上悬有十几块历代帝王的“御书”匾额。甬道西侧“思鲁阁”原陈列孔子夫妇楷木像(已迁回曲阜),相传为子贡雕刻的,阁前有块“先圣遗像碑”,相传是根据唐代画家吴道于稿本摹刻的。家庙内还有崇圣祠、报功祠、袭封祠、六代公爵祠、圣泽楼和承启家塾。


上一篇:怎样正确使用止泻药?
下一篇:怎样正确使用止泻药?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