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世界最大佛像

四川的乐山大佛,身高七十一公尺,居第一。
四川荣县大佛,身高三十六点七公尺,居第三。
甘肃敦煌莫高窟第九十六窟的大佛,身高三十三公尺,居第五。
台湾省高雄境内佛光山的「接引大佛」,身高三十二公尺,居第六。
四川屏山大佛,身高近三十公尺,居第七。
四川潼南金佛,身高二十七公尺,居第八。
甘肃永靖炳宁寺坐佛,身高近二十七公尺,居第九。
甘肃敦煌莫高窟第一百三十窟的倚坐佛,身高二十六公尺,居第十。
其余两尊世界大佛均在阿富汗,分别位居第二和第四。

名列世界十大佛像之冠的四川乐山石刻弥勒佛坐像,背靠凌云西壁,足抵岷江、青衣江、大渡河三江汇合处的滔滔江水。佛像之头与山相齐,通高七十一公尺,头高十四点七公尺,头宽十公尺,肩宽二十八公尺,耳长七公尺,耳朵中间可并立两人,头顶可置一圆桌,赤脚上可围坐百余人。他端坐江畔,双手置膝,脚踩莲花,在宁静的神韵中颇为庄严,向来被世人称为「山是一尊佛,佛是一座山」,不愧为世界最大佛像!

而香港的天坛大佛则是世界上最大的青铜佛像


上一篇:南京小吃地图
下一篇:美丽的云南腾冲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