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华山“身高”居五岳之首

19座名山高度确定,华山高2154.9米

国家测绘局公布19座名山高度

一直处在争议中的五岳身高排名昨天有了定论,国家测绘局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包括五岳在内的19座名山高度,西岳华山以2154.9米的高度位居五岳之首,高出五岳中排名第二的北岳恒山138.8米,以实力确定了自己“老大哥”的位置。国家测绘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李维森还透露,长城的长度也将重新测量。

据介绍,目前我国许多山峰高度都存在着不统一、不准确的情况,同一座山的不同高度说法甚至相差近百米,此次公布的19座名山中,此前存在三个以上不同高度说法的就有9个,山高数据十分混乱。

李维森介绍说,基于以上原因以及满足社会各方面对重要地理信息数据的需求,在综合考虑所选山峰在公众和社会知名度、影响力和使用需求以及测量条件、国防安全等因素后,确定了包括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范围内的78座著名山峰的测量任务。从2006年7月下旬至2007年3月上旬,完成了第一批19座名山的高度测量。他表示,将在这些山峰设立统一的高程标志碑。自即日起,在行政管理、新闻传播、对外交流、教学等对社会公众有影响的活动中,都应依法使用这些数据。

另外,李维森还透露,国家测绘局还将进行我国陆地最低点(艾丁湖)、长城长度、部分著名山峰高程数据公布的技术准备工作。

19座名山高程数据

泰山1532.7米,华山2154.9米,衡山1300.2米,恒山2016.1米,嵩山1491.7米,五台山3061.1米,云台山624.4米,普陀山286.3米,雁荡山1108.0米,黄山1864.8米,九华山1344.4米,庐山1473.4米,井冈山1597.6米,三清山1819.9米,龙虎山247.4米,崂山1132.7米,武当山1612.1米,青城山1260.0米,峨眉山3079.3米。


上一篇:热闹三代的晾鹰台
下一篇:转载车牌2!!!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