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韶山在哪里?

今韶山总面积210.38平方公里,占湖南省面积的0.1%,位于湖南省湘潭市西北部,南面西面与湘乡交界,东北与宁乡接壤,东面与湘潭县为邻。其地理坐标为东经112°24′—112°38′,北纬27°51′—27°59′。与长沙、株洲、湘潭、湘乡、宁乡的距离分别为114、88、48、27、47公里。属于近城型风景区,名为长沙——韶山旅游区,居湖南10大风景区之首。特别是近些年周边相继建成了宁乡花明楼刘少奇纪念馆、湘潭乌石彭德怀纪念馆,由此构成了韶山——花明楼——乌石“红色金三角”,伟人故里旅游区。韶山距花明楼、乌石分别为37、50公里,都不到1小时车程。
韶山市版图形状酷似中国地图按顺时针方向旋转180°后的形状,有人称韶山可视之为大中国的缩影。韶山市虽只有六乡两镇,9.7万人口,但因为这里出了一位巨人,因而名闻遐迩。
韶山属于湘中低山丘陵区。气候适宜,雨量充沛,空气清新。一年四季都适宜旅游,尤以春秋为佳。


上一篇:五一、十一庐山旅游提示
下一篇:磷块岩的具体介绍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