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北京的名小吃有哪些?

存比较有名的国营小吃店:

西城:

华天护国寺小吃店:护国寺街人民剧场对面,并在护国寺街西口的大街路西新开了一家分店(原北来顺),离梅兰芳故居很近,向东沿定阜街可到辅仁大学旧址和恭王府花园。
华天地安门小吃店:坐落在地安门十字路口东北角。临近景点:景山、北海后门、什刹海、钟鼓楼。
华天西安门清真饭馆:坐落在西安门西什库大街把口。离西什库教堂、北海、西四、西单很近。
华天小吃白塔寺店:阜成门内大街白塔寺对面。
华天新城小吃店:新街口豁口南侧路东。
西来顺饭庄:和平门西交民巷把口,原来在白塔寺。早点供应部分小吃。
又一顺饭庄:黄寺大街西口路南。早点供应部分小吃。
新荣清真小吃店:新文化街和闹市XXXXX界处东北角。本以为早没有了,最近路过发现还在。小时候在那里第一次吃卤炸豆腐和丸子汤。
南长街清真饭馆:西华门南侧路西。有部分小吃和爆肚、炒饼、炒疙瘩。炒疙瘩味道不错,其疙瘩和恩元居的一样都是手工、小炒(许多店是机制加大锅,吃起来像剩的),缺点是配菜不够丰富,最好加上点黄瓜丁和青豆嘴。
此外,六部口音乐厅路东有一家民乐轩清真锅贴馆,是原来的鸿宾楼锅贴馆。

东城:

隆福寺小吃店和白魁老号:东四隆福寺街原隆福大厦斜对面,隆福寺小吃以前非常有名,但随着东四商业街的没落和几经拆建,现已今不如昔。两家店是通着的,店面很大。
白魁老号饭庄:北新桥十字路口西北角路西。原阳春回民小吃店。白魁老号的烧羊肉和门钉肉饼很有名。此处离雍和宫、国子监、孔庙(首都博物馆)、地坛南门很近。
白魁老号饭庄:宽街十字路口东北角。此处为总店,除炒菜外也有小吃,就餐环境不错。
隆福寺小吃分店:北新桥以南十二条附近路西,店面不大,但挺干净。
隆福寺小吃分店:鼓楼东侧,店面不大。临近景点:什刹海、钟鼓楼。
隆福寺小吃分店:安定门内大街路西,104路方家胡同站前。临近景点:国子监、孔庙。
此外,隆福寺小吃在王府井北京画店旁有一商亭,但只有几种小吃,而且居然卖起了羊肉串和老玉米。
兴华美食爆肚店:坐落在沙滩红楼对面,除了爆肚外也有清真小吃,肉饼很好吃。店面不大。临近景点:故宫、景山、皇城根遗址公园。
清真瑞珍厚饭庄:东四十字路口西南角。仅有小吃外卖,并设有“星月楼炸糕”专柜。

崇文:

锦芳回民饮食店:红桥市场北侧路东。离天坛东门很近。锦芳的元宵很有名,每到正月十五门前都会排起长队。前一段经营得很差。最近有所改进,卫生比以前干净了,品种也增加了。唯一不变的是肉饼,尽管大张改成小张,依然很难吃,葱太多!
锦馨豆汁店:磁器口十字路口向东路北,前些年是北京少数几个能喝到豆汁的地方,不过现在大部分小吃店都有豆汁。(注:小时候喝过,初喝者可能不习惯其味道和气味,但几次之后就上瘾了)
红湖回民小吃店:原来在龙潭北里,现因拆迁搬到了北京游乐园十字路口东北角,就餐环境太差,品种也不多,但早点还可以。
群芳回民小吃店:西花市大街路北,就餐环境不好。
老磁器口豆汁店:新近开张,红湖小吃店东侧。锦馨豆汁店改制后,部分人员另起炉灶开了这家店。

宣武:

南来顺饭庄:坐落在大观园西侧,从菜市口拆迁到此,一层是小吃,二、三层是涮羊肉和炒菜。环境和卫生较好,价钱也不贵,但地理位置较偏,人气不旺。
新华小吃店(非清真):虎坊桥十字路口北侧路西,以前主要靠豆汁出名。现正餐只有豆汁和锅贴。最近琉璃厂和新华街要被扩宽,看来此店免不了要遭毒手。
大栅栏的南来顺餐厅:大栅栏街东口,但现在主要经营西北小吃和涮羊肉、烤鸭,没见有什么北京小吃。
南来顺炸糕店:菜市口十字路口北侧路西,门脸极小,只外卖。马上要拆,去向未定。(注:炸糕不错,每次路过都要买,现已经拆迁不知道去向,打听中......)
现在卖炸糕最火的是虎坊桥工人俱乐部旁一家天津饭馆(京天红)。
(注:西四路西羊蝎子店旁的一个卖炸糕的铺子也极火,每次路过都排大队)
恩元居:前门煤市街,大力胡同口对面。恩元居的炒疙瘩据说得到了“穆柯寨”的真传。现有三鲜、木须、鸡丁、牛肉、肉沫、羊肉等六种口味,味道绝对一流,但经营状况令人堪忧,而且煤市街也面临拆迁。

通州:

小楼饭店:通州南大街北口(华联商厦后面)。通州小楼是一家清真百年老店,其烧鲇鱼号称“通州三宝”之一。(另两宝是大顺斋的糖火烧和万通酱园的腐乳)。一层设有小吃部。

还有一些国营非清真小吃店:

天兴居:坐落在大栅栏对面鲜鱼口内,炒肝最正宗,也有一些其他小吃,但包子很一般。
都一处:坐落在前门大街鲜


上一篇:五一可以去品尝哪些旅游城市的风味美食?
下一篇:苏州—东方的威尼斯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