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燕京八景?”有哪些

北京在金代时就有了“燕京八景”,历代有所不同,都是当时的皇帝“钦定”的,金章宗、明永乐、清乾隆等对“燕京八景”作过修改。清代时乾隆皇帝可能是为了学他祖父康熙为西湖十景题词树碑的做法,保存好燕京八京,亲自为这八个景观题了字,并拨专款对这八个景观进行修复,有些景点修缮费用等情况的文字记载现在还可以查到,正是由于他的重视,才使得“燕京八景”中的七个一直保存到 了今天,只有“金台夕照”不存在了。

琼岛春荫——位于北海公园琼岛东北山下。碑立于清乾隆十六年(公元1751年),碑身正面镌刻乾隆御书““琼岛春阴”四个大字,其它三面分别镌刻乾隆题诗。



太液秋风——位于中南海内。



蓟门烟树——位于北三环蓟门桥附南边,蓟门烟树的南边还保存着元代土城墙遗址。






蓟门烟树取自唐代诗人李益的诗《秦城》:

惆怅秦城送独归,

蓟门烟树远依依。

秋空莫射南来雁,

纵遗乘春更北飞。



卢沟晓月——位于北京卢沟桥。



西山晴雪——位于北京香山公园内。



玉泉趵突——位于京西玉泉山。



金台夕照——现已不在,据说在今关东店东南,50多年前还有半截残碑。

居庸叠翠——位于居庸关西南4公里处。



另外,北京还有“后燕京八景”:东郊时雨(朝阳门外)、南囿秋风(南苑一带)、银锭观山、西便群羊(西便门外)、燕社鸣秋(黄村镇东南)、长安观塔(庆寿寺)、回光返照(东单北的二郎庙)等。


上一篇:黄鹤楼 简介
下一篇:乐山大佛 简介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