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福建武夷山玉女峰有什么传说?

武夷山游记之玉女峰传说

传说很早很早以前,武夷山境内有一无名小山峰,此峰不高,也无甚出奇之处,再加上偏离官道很远,所以人迹罕至。

这日,一白衣女子路经此地,在此峰下发现一颗小树,结红果三粒,晶莹通透,一看就非凡品,即取而食之。食后此女顿感神清气爽,有脱胎换骨之感。

白衣女子一时兴起,在此峰上乘风舞剑,一时峰顶剑气四射。原本普普通通的一座小山峰,受到剑气的切割立时成为了陡峭的悬崖。最后,此女以剑作笔,在此峰上大书四字:“玉女剑法”,并在字后题名:“小龙女”。

又过了很久,有人路过此地,发现此峰,看到峰上四个大字,即称此峰为:“玉女锋”。


上一篇:峨眉山金顶 简介
下一篇:“嘉兴十二景”是哪十二景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