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四川有多少旅游景点?

四川景点大全


每龛外均有题记,每则题记字数多达百余,少者一、二十字,内容多为捐资造像者姓名及造像目的,其中五则涉及众多职官及州府县名,可补史料记载之不足。该处摩崖造像是四川境内为数不多的初唐佛教造像,对于研究了解唐代早期佛教传播、佛教造像艺术、岷江上游地区的初唐历史均有重要价值。



叠溪地震遗址位于茂县较场乡东南2.5公里,岷江东岸二级台地上,背靠七珠山,下临岷江河,面积22万平方米。据文献记载,叠溪汉为蚕陵县,唐初为冀州,明为叠溪千户所,清改为卫,民国隶茂县。而叠溪城为“贞观时筑,明洪武十一年御使大夫丁玉讨复故地,命指挥童胜复筑。高一丈,围三百几十丈,门四。成化间重修。”叠溪城扼松茂要道之冲,即是军事重镇亦是商留集散地。1937年8月25日,此地发生7.5级强烈地震,山崩地裂,台地下陷,古城沉没,城中军民三千余人全部遇难。地震后古城仅残存东门瓮城一角,南墙一段石狮、石辗、石碑、石缸各一。该遗址至今仍完好地保留着,已成为世界上唯一保存完好的地震毁灭的古城遗址.是国际地震界研究地震的重要现场。



红星岩以第四纪冰川作用形成的大量奇峰异石地貌景观和冰川堰塞湖为其显著特色,人迹罕见,颇具神秘色彩。诡谲红岩红星岩景区位于漳腊盆地东侧、岷山山脉西坡,该景点海拔较高,以第四纪冰川作用形成的大量奇峰异石地貌景观和冰川堰塞湖为其显著特色,人迹罕至,颇具神秘色彩。位于海拔4300米的“红星海”,湖面呈不对称的五角星型,宁静秀丽,周围繁花似锦。在其悬崖中部绝壁上有一眼红色岩洞,像鲜血染红一般,其成因至今未知。风起云涌之时岩洞隐没在云雾里,阳光照射时,却有曲红色的光芒冲破云雾时隐时现,诡谲奇幻。这里距“九环线”约40公里,未通公路。景点南北两侧各有一条水系,可形成徒步登山旅游环线。

传说很早以前,黄龙有4个很高的山寨,即垮石寨、牛流寨、红星寨和黄龙寨。黄龙寨有一个玉翠姑娘十分美丽,有一天她上山采药,遇到了红星寨的藏族青年扎西红星,两人一见钟情。正当他们准备结婚的时候,垮石寨的土官格郎跨石却看上了美丽的玉翠姑娘,打算霸占她为妻。扎西红星气愤至极,发誓要用生命来捍卫自己神圣的爱情。
他们约定在雪山顶上立木桩为标记,谁先射中木桩,玉翠就嫁给谁,并请个流寨的漳金西姆作证人。当漳金西姆吹响牛角号,宣布比武开始时,狡滑阴险的格郎跨石张弓搭箭,冷不防发冷箭直射扎西红星,中箭的扎西红星愤怒举刀砍去,格郎死于刀下,垮石寨也被扎西砍得粉碎。然而,扎西自己也失去了生命,从他伤口不断涌出的鲜血染红了山岩。看着心爱的人永远离开了自己,悲痛欲绝的玉翠立时凝成了一座雪峰。正直的漳金西姆目睹发生的一切,伤心地流下了眼泪,行行眼泪化作了牛流山上的小溪……



迥澜塔位于汶川县漩口镇镇政府后岷江与寿溪河交汇处的岸边台地上。塔为九级密檐式砖塔,坐东南向西北。塔基及塔身平面呈正六方形,以白色灰浆抹面。塔基由上往下微内收,底边长2.6米,高6.5米,西南面开拱形门一道,高2.4米,宽0.80米。塔身为密檐九级,由下向上逐级内收。各层塔檐用砖叠涩向外挑出,每层高度由下往上依次递减,各层各面正中皆开拱形小窗一道,顶为六角攒尖顶。塔通高21米。在塔身第一层内壁有“姚垂典漠训诏损造,堪兴苟含章,造 工谢寅昌。大清道 光二十四年(1844年)立”的题记。《灌县志》亦载迥澜塔“清处士姚清澜建也”。迥澜塔系风水塔,为漩口镇八景之一。
卡龙沟风景区位于岷山山脉与邛崃山脉交汇处的黑水县麦扎乡境内,总面积403平方公里,海拔2400米---4100米之间,距成都310公里,距黑水县城70公里。景区以寒温带气候为特征,四季变化不明显,年平均气温6摄氏度,7月平均气温15摄氏度。景区由卡龙沟、曾季劳沟、卡龙石林和高山湖泊4大部分组成,连同两沟之间的才盖村藏寨风光,构成扇形景区,卡龙沟为该景区中心。景区植物以阳坡草地以禾本科、莎草种植物为主,夏季秋初,草海青绿,姹紫嫣红,深秋则红黄绿交相辉映,班斓多姿。卡龙沟内状如海绵的青苔彩毯,幔帏般高悬树枝的绿色松Y"堪为奇绝,而树生树、连理树、寄生树之类的“合二为一”树、“合三为一”树,在卡龙沟都可寻觅。卡龙沟左侧支沟内大小不同、形状各异、结构精巧的数百彩池,使人恍入仙景;那绵延数十里千姿百态的石林蔚为壮观;落差大、瀑布陡以及成群出现等特点胜于九寨黄龙瀑布的泉华飞瀑更使人流连忘返;此外,像翡翠金坡、钙华奇洞之类的景点,亦独具神采。


上一篇:请介绍一下北京的香山?
下一篇:西塘的桥比较有特色的有哪些?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