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深圳屋背岭商代遗址

深圳屋背岭商代遗址

这是继广东博罗横岭山先秦墓地后的又一重要发现,是广东目前发现、发掘规模最大的商时期墓葬群。对于广东商周考古研究而言,填补了珠江三角洲及港澳地区陶器编年的一段空白,树立起该阶段的年代标尺;刷新了对珠江三角洲及港澳地区的本地文化特色和文化交流的认识;改变了人们在珠江三角洲和珠江口地区对史前、先秦时期聚落特点的认识。

屋背岭遗址是一九九九年深圳市第二次文物普查时发现的。二○○一年四月至二○○二年三月进行了考古发掘。该墓地是广东地区目前发现、发掘规模最大的商时期墓葬群,已发掘清理的商时期墓葬九十四座。根据调查和勘探的情况推断,埋藏总数应当在二百至三百座左右。

如此大规模的商时期墓群,要求人们对边疆地区的文化发展水平和模式进行新的观察和研究;另一方面,将其放在中国的范围内,又表观出一种共同的时代特点,表现出中国文明进程中的向心力。


上一篇:走近世界遗产的廊桥
下一篇:青海的“故宫”——瞿坛寺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