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历史文化名城——大同市南街的穿心院

在山西省大同市的南街,至今还保留着一种旧式房屋,一种古老的民居开式。当地人习惯地称之为“穿心院”。

穿心院,院门大都设在大同南街临街处,从大门进去,穿过里边的两处以上的院子,或者是多串院落,一直走向纵深。在这院子互相串通的最后,也可能是几串院落的半腰,有一处别门、旁门可通向另外的一条街道,不必退回原门走出。这种里外相通的院落便成为大同的穿心院。这种穿心院,在大同的南街旧街道里甚多,至今仍然保存甚好。

大同的穿心院,是普通的旧式平房,而且有许多房屋是那种四合头小院的格式。多处四合院,互相串通,便形成了大同市南街的穿心院。


上一篇:洛阳白马寺 简介
下一篇:介绍一下三峡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