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风景秀丽的“丽水”

丽水旅游介绍

丽水——这是一片美丽的土地:山美、水美、人美。丽水地处浙江省西南浙闽两省结合部,市境介于北纬27°25′~28°57′和东经118°41′~120°26′之间。

地处浙西南边陲的丽水,大自然慷慨地赐予了她清纯秀丽的山山水水,绵延起伏的群山,巍峨耸立的峰岩,苍莽葱郁的林海,纵横密布的川流,使得这里风光旖旎,气象万千,成为人们观光旅游、休闲度假的好去处,更被称为华东最大的生态休闲旅游胜地。

这是一个清新秀丽的世界。在全区1.73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分布着国家和省级风景名胜区4处,地级风景名胜区3处,国家和省级自然保护区3处,省级森林公园7处,其森林、水能矿藏、野生动植物资源居全省首位,森林覆盖率达76.5%,素有“浙南林海”、“天然珍稀动植物园”之美称。这里还是瓯江、闽江等六大水系的发源地,那蜿蜒的800里瓯江静静地淌过处州大地,流下了一缕缕清纯,漾出了一片片绿韵,其秀丽壮美之景冠于浙南,人称浙江是“北有钱江,南有瓯江”。

秀山丽水,集“奇、峻、清、幽”于一地,汇“峰、林、洞、瀑”于一域。拥有缙云仙都、丽水南明山、东西岩、青田石门洞等国家级、省级名胜风景区;龙泉凤阳山、庆元百山祖、遂昌九龙山等国家级、省级自然保护区;云和仙宫湖等省级森林公园;龙泉大窑遗址等国家、省级文保单位。800里瓯江,流出了一缕缕清纯,淌下了一片片绿韵。自然和人文景观群星璀璨,美不胜收。


上一篇:历史文化名城——大同街巷漫谈
下一篇:十大城市观察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