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九龙瀑简介.

龙源九龙瀑 (黄山)

黄山丞相源下段,香炉峰与罗汉峰之间的大峡谷,纵深6公里称龙源,传说是轩辕黄帝养龙的地方。

谷中有众多的天然龙景大观,是龙的世界,从下至上,龙景依次有龙女潭、戏珠池、牧龙池、龙禅院、双龙瀑、青龙涧、九曲峡、九龙瀑、龙舟石、螭龙潭、龙盘岛、虬龙潭、蛟龙潭、天鼓石等,还有大片的原始森林,竹海,及栖息其中的无数珍禽异兽。

龙源中最著名的景观是九龙瀑。位于汤口镇境内,205国道旁,距黄山大门3公里,全长600多米。瀑九折,一折一瀑,一顿一潭,形成九瀑九潭,瀑潭一体,兼有飞瀑和彩潭之双胜,如九龙尽舞,蔚然壮观,是“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中国黄山”的主要景观之一,亦是世界第一奇瀑。

在丞相源下,苦竹溪上。瀑水源于天都、玉屏、炼丹、仙掌诸峰,出丞相源,然后在香炉、罗汉两峰间的悬崖上飞泻而下,抛珠溅玉,激流滚滚,一折一瀑,一瀑一潭,转折九次,形成九段飞瀑,九处深潭。飞瀑宛如九条白龙凌空而降,故名“九龙瀑”、“九龙潭”。观赏九龙瀑的最佳地点是九龙亭旧址,最好时间是大雨之后。每当此时,瀑水飞溢,倾泻下折,折而复聚,聚而又折,悬挂于千仞青壁之上,恰似九条白龙腾空飞降,气势极为雄伟壮观。前人曾赋诗赞曰:“飞泉不让匡庐瀑,峭壁撑天挂九龙。”明代杨补也曾咏道:“欲下青峰趾不前,断崖立杖更依然。直看九派飞流下,消人苍茫破作烟。”若久晴不雨,九龙瀑又似游丝练带,细流不竭,清水深潭,碧莹可鉴,另是一番景象。
<p> 民间传说东海龙女公主就是从这儿归海的。古时候,古迹溪畔居住着一对无儿无女的老夫妻。一天,老爹爹在香炉峰下挖草药,在苦竹潭里捡到一个闪烁着红光的石蛋。夜里,那石蛋就放在床上老俩口身边,不料下半夜“叭拉”一声裂响,石蛋中走出一个红农绿袂的小女孩。小女孩见风就长,变成了十八岁的大闺女,跪身下拜,口中喊道:“爹、娘。”老俩口喜出望外,给她取名“水妹”。消息传出。附近一个恶毒财主赵吝啬,要老俩口将水妹许给他的痴呆儿子为妻。老俩口硬是不答应。前不久,水妹在山泉梳洗,见一白发公公(黄山神)飘然而来,告诉她。三年前东海龙王与王后云游黄山,飞越香炉峰时,王后突然腹痛,产下一个龙蛋在碧波潭里,幸得。老体温孵化,才有她水妹的今天。算起来,她应该是东海龙王的第九个龙女,二者是她的再生父母。水妹得知赵吝啬逼婚,便将自己的身世如实告诉了二者。既然如此,二者便要水妹快回东海去。水妹心中不舍得爹和娘,但又无奈,只好答应除了山中恶霸再回东海不迟。三天后,赵吝啬带了家丁打手,闯到二老家,在搏斗中将老爹爹砍伤。水妹悲愤填膺,腾空变成一条玉色巨龙,一伸爪,将赵吝啬抓得粉碎,龙尾一卷,将家丁全部卷入碧波潭水底。龙女按下云头,将爹爹背上,告别老婆婆要去东海给爹治伤.那巨龙飞到香炉峰悬崖下,听到娘叫便回头一望,峭壁上便留下一旋清波水潭。老婆婆先后喊了九声,玉龙回首了九次,峭壁上因此留下了九节飞瀑、九个清波水潭,这就是现在的黄山“九龙瀑”。自玉龙归海后,老婆婆终日守候在瀑布边的岩石上,等待龙女回来,这就是后人敬称的“慈母岩”。


上一篇:桂林美景芦笛岩
下一篇:龙涵瀑布简介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