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王谢古居-南京名胜

王谢古居

从文德桥南堍进入乌衣巷甓门,王谢古居纪念馆咫尺相望。该馆坐北朝南,形制优美,呈现一派“青砖小瓦马头墙、回廊挂落花格窗”的格调,古朴典雅,溢彩流光。其主体建筑与附属建筑、内部建筑与外部建筑纵横交替,相互垂直,紧密相连,构成了一组完整的艺术整体,与夫子庙地区的明清建筑风格和谐相揉,协调一致,极为壮观。
该馆大门上方悬以“王谢古居”匾额,

内分东、西两个院落。东院内来燕堂堂匾系当代著名书法家沙曼翁书写,以隶体杂汉简,笔锋遒劲有力,象征着六朝时期“王谢大宅”的风范。


上一篇:美丽的珠海渔女雕塑
下一篇:湖北三峡美景-昭君故里-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