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如何有效保护红色旅游遗存?

与一般历史文物相比,红色旅游遗存有自身的特殊性。这主要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民间性,红色旅游资源大量遗存在民间,许多会址和重大事件发生地是民房;二是非物质遗产特征明显,如标语、故事等;三是流动性强,不固定。

基于这些特点,红色旅游遗产保护要有新的遗产保护理念,要探索和创新多种形式。除建立陈列馆等方面,需要研究特殊的保护标准,研究多种形式的保护方式。可以考虑采取影视、歌曲等形式,与发展乡村旅游紧密结合起来。此外,红色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建议对遗产进行分级和分类,分为国家级、省级和市级。对红色旅游资源保护,国家不可能全部承揽下来,要分层次进行管理。


上一篇:中国的五岳之秀是
下一篇:介绍一下河南省的省会是?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