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上海的名胜古迹!》》谢谢各位!

龙华寺

龙华寺是上海地区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建筑最雄伟的佛教寺院,相传建于公元247年(三国赤乌年间),现以古寺、古塔、龙华庙会、龙华晚钟构成宗教旅游胜地。龙华寺殿齐整,宋代佛教禅宗的伽蓝七堂制保持原貌,并珍藏有唐、五代、明、清年间的经书、金印、佛像等。


孔庙

嘉定孔庙建于1219年,向有"吴中第一"之称。庙内设有中国科举制度陈列馆,"育才"、"兴贤"、"仰高"三座牌坊气宇轩昂,分别代表培养人才、选拔人才和对孔子的敬慕。"当湖书院"是目前上海地区最完整的古代书院建筑,距今已有270多年历史。孔庙碑廊中还保存有我国宋代著名哲学家、教育家朱熹的大字碑以及被称为"嘉定四先生"的书迹石刻等,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



朱家角

朱家角素有"上海威尼斯"之称,是上海保存最完好的江南水乡古镇。朱家角早在1700多年前的三国时期已有村落集市,明代万历年间已成为商贾云集、烟火千家的繁华集镇。现在仍可看到古色古香的明清时期街市、建筑和水乡泽国古朴的风土民情。朱家角镇以古朴的江南水乡风貌著称。踏青弯弯曲曲的石板小径,迂回曲折于狭窄的街巷店铺之间;小桥流水、明清住宅、乌篷小船交替横呈在眼前;岸边杨柳,还有石桥,宛如彩虹横卧于淀浦河上,从喧嚣的城市走进朱家角可体味一番悠闲与安逸。



中共一大会址位于兴业路76-78号,中国共产党在此诞生,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这是两幢具有20世纪20年代上海民居风格的石库门楼房,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就在楼下客厅内召开。会议室家具均按原样仿制。纪念馆内有出席一大会议代表的蜡像,以及建党时的珍贵文物、文献等数百件展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过程以及成立后的革命活动。

人民广场位于市中心,是一个融行政、文化、交通、商业为一体的园林式广场。广场北侧是上海市人民政府所在地,西北侧为上海大剧院,东北侧为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南侧为上海博物馆,人民大道穿越其中,两侧各设17米宽的绿化带,广场绿化总面积达8万平方米。绿草如茵的人民广场成了上海市中心的一块绿洲。


上一篇:天津都有哪些美食
下一篇:赣南小炒鱼的典故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