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新老雷峰夕照

位于西湖南岸夕照山上的雷峰塔,相传为吴越王为庆黄妃得子而建的,故初名“黄妃塔”。但民间因塔在雷峰,均呼之为雷峰塔。塔共七层,重檐飞栋,窗户洞达,十分壮观。旧时雷峰塔与保O鏊荒弦槐保艉喽裕小袄追迦缋夏桑鋈缑廊恕敝C康毕ρ粑飨拢昂峥眨鹩幸环吧时怀莆袄追逑φ铡薄V撩骷尉改昙洌獠柯ダ缺毁量苌栈佟K┍幻孕耪叩燎裕率挂痪哦哪昃旁露迩阚堋=裾几唇āG迦诵沓凶嬖魇疲骸盎棋潘岂妨源涮俾茇R锌铡F婢澳侵到倩穑》逍庇诚ρ艉臁!苯叵掷追逅氡鏊艉灾诺木肮邸?
雷峰新塔,建在吴越雷峰塔原址上。就风格来说,新塔选择了南宋塔重建时的外观。新塔通71米,其中台基高9.8米,塔身高45.8米,塔刹高16.10米,由上至下分别为:塔刹、天宫、五层、四层、三层、二层、暗层、底层、台基二层、台基底层。
打开一道沉沉的古式门,可以走进新塔底层,这里,就是古塔遗址。而在台基二层,可以看到遗址的模样。整个遗址区被玻璃包围着,游人可以在外观看,以防氧化和人为破坏。而今天,遗址那一块块的塔砖,还被仔细地包裹着。
新塔暗层,全无门窗,神话传说《白蛇传》将被分成六大块立体场景展陈其中,此外还设有“捐赠建塔纪念墙”。新塔二、三、四层将分别展示铜版线刻壁画“吴越造塔图”、雷峰塔历代诗文佳作、彩绘壁画当今“西湖十景”。在第四层我们看到,“西湖十景图”的一个部分已被挂在墙上。新塔将于11月份开放,由于文化陈设尚未全部完成,估计每层只能有一面墙上布置着陈设,这种布置届时将按游客的评价进行一些调整,新塔五层,穹顶内壁辟有2002个塔龛,每个龛内安放着一个小金涂塔,穹顶和梁上均为铜质金或贴金。穹顶设有天宫,藏雷峰塔重修记、新塔模型等,以求传诸后世。
眼前的雷峰新塔,是一座体现很强现代工艺的塔。塔中心的部位,是两座透明的电梯,周围是不锈钢扶梯。雷峰新塔也是古今中外采用铜件最多、铜饰面积最大的铜塔,仅这一项花费就需2000万元,栏杆、装饰瓦、脊、柱等都采用铜制。值得一提是铜瓦,虽为铜制,却呈青铜色,与陶瓦非常相像。而且,这些铜瓦,还通过螺丝相互吃紧,不会像陶瓦或琉璃瓦那样易脱落。
雷峰夕照景区占地8公顷,分为雷峰新塔游赏区、藕香居餐饮休闲区、如意苑游人中心区和汇文轩文物鉴赏区四个部分。妙音台、夕照亭、亲缘阁与雷峰新塔同在游赏区,相得益彰。妙音台是聆听净慈寺大梵钟鸣的最佳场所;夕照亭高45米,是康熙当年题额的御书亭和御碑亭所在,向东可与雷峰新塔两两相望”;亲缘阁,位于新塔的东北隅,乃游人游塔之后休息、品茶的好地方。
在雷峰塔上看西湖,满湖佳丽尽收眼底,西湖十景中的九大盛景历历在目,近处可看南屏晚钟、花港观鱼、苏堤春晓、三潭映月、柳浪闻莺,隔湖较远的可看曲院风荷、平湖秋月和断桥残雪,其赏景角度情趣之独到及至。

特色 :一座体现很强现代工艺的塔
推荐:妙音台、夕照亭、亲缘阁,铜版线刻壁画古塔遗址
客容量:500

交通情况:
K4,游1到净寺下


上一篇:南召真武顶风景区
下一篇:黄果树瀑布群在哪里?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