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冬季旅游绝佳去处

赏雪
首先当推“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北国风光。站在长城赏雪,可饱览“山舞银蛇,原驰蜡象”的胜景,令人心胸开阔。冬季,黄山、庐山的雪景,也别有诗意。若是游江南,杭州的“断桥残雪”或“踏雪探梅”也会让人回味无穷。

观冰
冰城哈尔滨有一年一度的“冰雪节”,“冰雪节”期间,游客不仅可观赏到千姿百态的冰雕艺术,还可以参加多种体育活动。如乘冰帆、打冰球、溜冰、冰上摩托或者冬泳比赛,以及野外打猎、冰窟垂钓等。

咏梅
隆冬时节,腊梅盛开,此时最宜观赏梅花。杭州的孤山放鹤亭、灵峰,余杭的超山,苏州市郊外的邓尉山,无锡市西南浒山麓梅园,南京市中心的梅花山,上海市郊青浦大观园和武汉磨山梅园等处,都是著名赏梅胜地。

温泉浴
冬天温泉浴,不仅可消除疲劳,还可以治疗皮肤病、关节炎等多种疾病,较著名的有安徽黄山温泉、云南安宁温泉、广东从化温泉、江西庐山温泉、重庆北温泉和南温泉、贵州息峰温泉等。

去南方赏花
去云南、广东旅游可避免寒冷,提前领略春天的景色。云南的八大名花之一的山茶花,盛开在冬季。那“树头万朵齐吐火,残雪烧红半边天”的艳丽景色,令人惊叹。此外,观赏昆明市区的红嘴鸥翔集景观,也是冬季游的一大乐趣。广州一年四季山青水秀,花木繁盛,素有“花城”之称。寒冬腊月时,花城十里,人潮涌动,万花竞相争艳。


上一篇:旅游养生,天人合一
下一篇:古东森林瀑布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