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西溪龙井瀑布

西溪龙井瀑布,位于寿宁县大安乡前、后西溪两村一落差数十米的幽谷溪涧之中。该处谷峡林深。水雾蒸腾,千仞绝壁,险峻至极。远眺,如一匹白缎悬晒于壁,与蓝天白云融为一体;近瞻,似缕缕银丝垂挂,疑为九天银河倾入人间。
该瀑奇在井潭上方两米处,有一石洞可容10余人聚集,是名符其实的“水帘洞”,洞中虽寒气逼人,但瀑水难以溅到,在寿宁独一无二。相传这口龙井当年栖一呼风唤雨的蛟龙,为一方黎民百姓丰衣足食的镇邪使者。不料一日,居于溪流上方一农家竟将尿桶置入溪中清洗,致神龙发怒,遂离井潭而去。此洞便是蛟龙离井腾身时撞击所致的,勇者可顺石壁攀爬入内,或泳潭而登该洞,大有置身世外之感。
瀑底龙潭,按村人之说深不可测,可通往千米之遥的大熟村同名之潭。每每两处勿论何方水发,对方井潭必涨,至今依然,更使该瀑独具神秘之处,令人神往。


上一篇:资源宝鼎瀑布
下一篇:长江中游的三大名楼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