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我想下月自助游泰山,去过的朋友给个详细建议吧:衣食住行各方面

我想下个月自助游泰山,麻烦去过的朋友给个详细些的建议吧:包括衣食住行各方面。感谢啊!

我人在北京。想利用周末时间去,顺便把周边值得逛的景点也逛逛。两天时间够吗?还是三天比较好? 怎么坐车呢(火车和公汽)?住在哪里好呢?贵吗?景点门票多少钱?整个旅程下来大概要花费多少?旅游过程中要注意些什么吗?

北京乘火车南下到泰山,在做公交到泰山脚下,我个人感觉还是徒步爬泰山比较好,感受一下,泰山独特的韵味!
我感觉三天比较好,去泰山日出是不得不看的(天气好),可以在晚上六七点的时候开始爬,这样不仅能看到泰山的夜色,也可以俯视泰安的夜景,一举两得.泰山上的食宿价格不匪,我感觉还是露宿好,坐在南天门下,一边欣赏泰安的夜景,一边看看夜色的天空,也非常的惬意不是!!旅途愉快!!!1

坐火车比较好, 两到三天就能玩好! 周边还有孔子故里!!
泰山门票价格很透明(不会超过200), 我现在有一张很久以前的门票未打孔的, 可能不能用不了!
吃住在山顶! 累的话可以坐缆车!
坐汽车也可到山中间!
路上小心安全, 按规定路线走!
从北京南下乘火车到泰安,公交车到泰山脚下,住旅店30--50元,饮食便宜.如果观日出,下午上山,6月可露宿,多带些衣服.门票125元,学生70元.军人免票.
泰山古称岱山,是我国五岳之首,有五岳独尊之美称.海拔1532米.
本人刚刚周末游完泰山,给你说说经过,也许对你有帮助。
因为我喜欢自然风光,所以我的安排如下:
5月25日 23:31 北京站 K51出发-->26日6:36到达泰山-->8:00-9:30 岱庙-->9:50开始天蛀坊登山(自然景观旅游)-->13:00入住山顶-->27日4:50左右看日出-->7:00-8:00 岱顶游览-->8:00 由南天门,红门一线下山-->11:20左右下山-->11:50左右到达泰安火车站-->可以选择12:00的回京汽车,大概6个半小时,到达赵公口
详细形成安排:
5月25日
23:31 北京站 K51出发
5月26日
6:45 左右到泰山站(晚点大约10分钟),出站后可以先到对面的旅游服务中心询问一下泰山游玩的情况(这一点泰山作的很好,服务人员的态度也很好,另一方面也反映了泰山地区的民风很好,后面遇到的情况也差不多)
7:10 左右,火车站对面吃早餐
7:30 左右,超市购物,主要是面包和水,上山需要的水大概是4-5瓶,可以考虑提前购买,当然沿途也有,山下是1.5-2元;山上为4-5元
7:45 左右,乘坐4路公汽,就在火车站出口前面的马路边上,10分钟后到岱庙,由于本人文化底蕴太差,大概1个半小时就完成了游览;
9:30左右,出岱庙,打车去泰山的天蛀坊登山口,大概10多公里,讲好价25元,估计打表也差不多(在咨询处问得时候是20元上下)
9:45左右到达天蛀坊景区,购票登山(如果你是学生,请带好学生证)过程略过
天烛峰-后石坞线奇峰俊秀,松石多姿,自然之美不逊于张家界,是喜欢探险游、自助游的最佳线路。这条登山路是泰山所有登顶路中最为原始和古朴的路线, 距泰山火车站约20公里路程,沿途人文景观相对较少。也正唯如此,从这条路登山,才得以看到泰山的原始风貌和真面目。由于这条路相对偏远闭塞,游客较少, 因此也是喜欢幽静的游客登山的上佳选择。这条路虽然人少,但自然景观与其它几条登顶路比较丝毫不差,是泰山风景“奥绝”所在。山道蜿蜒曲径通幽,峻岭重重嵯峨秀丽,幽谷深壑流 水潺潺,古木森森参天蔽日,如果您是摄影爱好者,一定会步步留连,大获而归。比较著名的古松有双松挺立,偕肩为伴的姊妹松,以及在山坡俯卧生长、枝丫 苍劲、状极特异的卧虎松。
13:00 登顶北天门,入住航空宾馆(提前预订),因为计划第二天看日出
5月27日
4:00起床,东尧顶看日出,不过27日的日出时在不怎么样?有点冤枉;
4:30 到达东尧顶,5:30左右结束日出观赏
6:00 早餐
7:00 岱顶风光和碑刻文化游览
8:00 开始从南天门下山
13:00达到红门
  因为历朝皇帝也从这条道登山,又称泰山御道。它是历史悠久的登顶路,千百年来为登山主道;途树阴夹道,石阶盘旋,峰峦竞秀,泉溪争流,自然景观雄奇秀美。沿途古迹众多,共计有古寺庙8处,碑碣192块,摩崖刻石366处,传统文化韵味浓郁;这条古老的传统线路是泰山的精华所在。但山高路陡,攀登较为吃力,经6666级台阶可直达岱顶。以中等速度登山,全程约需4小时。由此条路登山体力消耗 很大,如体力不支,可在徒步到达中天门后,换乘索道直达岱顶。不过,到中天门已是半程,还是建议大家再坚持一下,因为中天门至泰山之巅的最后一段路程,是 泰山整个景区中精华中的精华,其磅礴宏伟的气势、雄奇美丽的景色、年代久远的遗迹,会给您带来难以形容的心灵震撼,使您终身难忘!
12:30 乘车去济南
14:10 左右达到济南,本来想购买D车组回京,但是没有票,主要有购买从济南回京的公汽,还不如在泰安车站买长途汽车了,可以省一个小时
20:00 回来北京
穿衣情况:
如果你比较怕冷,可以带条秋裤和厚一点的运动上衣,其实登山的和下山的时候短裤足以(如果没有下雨),早上看日出的时候一点都不冷,遇到特殊情况可以租用大衣(10元一件)
吃饭情况:
泰安市内的餐饮很便宜,山顶要贵一些,但是要吃饱的话也花费不了多少,早餐10元,午餐,晚餐 30-40元;
住宿情况:
如果要看日出,最好住在山顶,当然起早爬山也可以,山顶空军宾馆的双人标准间是240元(每人120元);4人间是300元,3人间大概340元,其他宾馆的价钱也差不多,这是周末的价格,平时要便宜一些,周末去的话,提前预订,泰山空军招待所 电话:(0538) 8239504
祝你玩得愉快!
往返4天,晚上走,火车.周边有孔庙.总共花费800左右.
上一篇:想去云南玩,4-5天,请大家介绍好的路线和景点,谢谢^^
下一篇:两个人游上海的好去处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