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井冈山---革命山

井冈山位于江西省西南部,地处湘赣两省交界的罗霄山脉的中段,整个地势中部高四周低,冈上多井状盆地,古有“郴衡湘赣之交,千里罗霄之腹”之称。1927年,以Mao.ZD为代表的中国Communistparty人在井冈山创建了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点燃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开创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中国革命道路,培育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在中国革命的史册上,井岗山被誉为“中国革命的摇篮”、“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奠基石”、“天下第一山”。
巍巍五百里井冈,境内拥有100多处革命旧居旧址,已经成为一个没有围墙的革命历史博物馆,是人们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陶冶情操、净化心灵、提升境界的生动课堂。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你能找寻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伟大革命实践的脚印;追寻到人民军队建设、土地革命、红色政权和party的建设等方面的历史源头;领悟到《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井岗山的斗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等光辉著作的精髓;感受到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第一次历史碰撞;依稀还听得见当年“黄洋界”的炮声、“红米饭南瓜汤”的红色歌谣和“朱德扁担”的故事;接受那无数革命烈士“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英雄气概的洗礼。
在艰苦卓绝的井冈山斗争中孕育的井岗山精神,是中国Communistparty人革命精神的源泉。“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与民主革命时期的苏区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鼓舞着亿万人民在中国Communistparty的领导下进行气壮山河的斗争,迎来了新中国的诞生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她必将成为推动我国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动力。
井冈山是一座革命的山、英雄的山,也是一座风光绮丽的山、秀色迷人的山。这里千峰竞秀,万壑争流,苍茫林海,飞瀑流泉,融雄、险、秀、幽、奇为一体,峰峦、山石、瀑布、溶洞、温泉、珍稀动植物、高山田园风光应有尽有,有“同山不同季,十里不同天”的特点。1982年井岗山被国务院批准为第一批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1991年被评为“中国旅游胜地四十佳”,1994年又定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家园林城,1998年被评为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2001年被授予4A级风景旅游区。风景区总面积261.43平方公里,分为11个景区,76处景点,460多个景物景观;森林覆盖率高达80%;空气中富含负氧离子,是一个“天然大氧吧”。著名的历史学家郭沫若游览井岗山时曾感慨万千,挥毫留下了“井冈山下后,万岭不思游”的赞美诗句。


上一篇:北海公园的介绍
下一篇:长江三峡 - 夔门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