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我国的三大石窟寺是什么?

我国的三大石窟是:

1、莫高窟,位于甘肃省的敦煌市,是随着丝绸之路的兴衰而兴衰的。

2、云岗石窟,位于山西省大同市。现正准备申办“世界文化遗产”。

3、龙门石窟,位于河南省洛阳市。

莫高窟以壁画和泥塑为主,云岗石窟和龙门石窟以石刻为主,除了这三大石窟外,我国比较著名的石窟和石刻还有:

4、麦积山石窟,位于甘肃省天水市。有一种“四大石窟”说法,就是把麦积山石窟算进去。

5、大足石刻,位于重庆大足,有晚唐起摩崖造像五万多个。

6、克孜尔千佛洞,位于新疆拜城克孜尔镇,约开建于公元三世纪,以74窟尚存的精美壁画著称于世,有“戈壁明珠”之称。

7、乐山大佛,位于四川乐山市,是唐代依山岩凿成的一尊弥勒坐像,通高70.7米,是世界上最大的石刻佛像。大佛的一个脚趾盖上可以同时站立9个人。

8、须弥山石窟,位于宁夏固原县城西北50公里处,我国十大石窟之一。


上一篇:浙江永康发现神秘壁画 泼水后现西湖全景图
下一篇:我国风景名胜中的四大著名景观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