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宗山城堡简介?

江孜最享盛名的,还是它作为一座“英雄城”的光荣,在这里,曾有过一段可歌可泣的抵抗外侮的历史。在江孜县中心的山顶上,屹立着一座城堡,这便是闻名中外的宗山抗英遗址“宗山堡”。它有一个响亮的别名,叫“英雄城”。此处至今仍保留着1904年江孜军民保卫祖国领土的抗英炮台。近一个世纪以前,江孜军民在这里谱写了反抗外国侵略,保卫祖国领土和主权的英雄篇章。
江孜过去是西藏有名的大宗,“宗”相当于县,江孜的“宗”又比一般的县大。江孜“宗堡”是江孜宗政府的所在地,也留有古代苏毗王国的印迹。18世纪中叶,英国东印度公司在印度站稳了脚跟,随即便把眼光移到了西藏。19世纪中叶,英军在中国东南沿海发动侵华战争的同时,又从西南边疆入侵西藏。
门票价格:10元
(1888年,一支入侵的英军曾在亚东挑起“隆士山战役”。1903年,英国著名流氓荣赫鹏率领一支军队,从亚东春丕谷偷偷越境,1904年4月占领了江孜。江孜军民紧急动员起16000人的部队,凭借原始的大刀、长矛和石头死守城堡,江孜宗山地势高峻,为抵抗英军,江孜军民又在半山前崖构筑炮台和其他防御设施。当时英军使用新式火器向宗山猛烈进攻,江孜军民誓死抵抗,他们拿起土枪、大刀、梭标和弓箭,坚持了8个月之久。后来山上弹尽粮绝,守军与攻上宗山的英军展开肉搏,直至跳崖牺牲。如今,在宗山的断壁残垣中还可以看到当年的炮台。)


上一篇:介绍一下位于海淀区北二环路北侧的大钟寺吧
下一篇:江孜古城简介?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