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湖怪”之迷(五)

“湖怪”说拉动游人脚步


不管"湖怪"到底是什么,但决心千里迢迢而来一睹喀纳斯湖的人们却越来越多。


从广东前来的游客张先生沐着喀纳斯湖边带着草香水气的阳光,兴奋地说:"我终于见了神秘的喀纳斯湖,要是能有幸一睹湖怪的模样,我就心满意足了。"


怀着象他一样心思站在喀纳斯湖边的游客可是为数不少。神秘莫测的喀纳斯"湖怪"自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扬名"海内外之后,就像一块巨大的磁铁深深地吸引了喜爱探秘的游客。越来越多的游客不远万里慕名来到风景如画的喀纳斯湖希望一睹"湖怪"的模样。


进入盛夏以来,国家级风景旅游区和自然保护区喀纳斯湖迎来了旅游旺季。据统计,截止今年8月1日,喀纳斯景区已经接待中外游客18.3万人次,同比增长了63%,其中接待游客最多的一天就有3500余人同时涌到湖边探秘,这突破了喀纳斯湖接待游客的历史最高记录。其实,在旅游季节,这里每天的接待游客量都在3000人左右,用"游人如织"来形容毫不为过。遍及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游客今年已经为喀纳斯景区带来了1.4亿元的旅游收入。


随着喀纳斯"湖怪"说的深入人心,阿勒泰地区旅游产业迅速发展起来,乘飞机前来的旅客剧增。目前,阿勒泰机场每天起降26个架次,旅客日吞吐量达2300人次,从乌鲁木齐飞往阿勒泰的机票十分紧张。喀纳斯景区的旅游官员预计,8月中旬至10月上旬的高峰期,这里每天起降的班机将达到30个架次以上,旅客日吞吐量在2800人次以上。现有机场的规模和设施已经远远不能满足游客的需要。


据了解,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已经开始扩建阿勒泰机场,增加了停机坪,延长了跑道,扩大了机场容量。与此同时,从阿勒泰市直接飞往喀纳斯湖景区的喀纳斯机场也已经立项。这个支线机场建成后,冬季旅游的兴起将使前往喀纳斯湖旅游的游客达到年均50万人次以上。


喀纳斯景区旅游业的兴旺还吸引了来自各界的投资。据不完全统计,至2005年,喀纳斯景区的总投资将超过10个亿,由民间投资为主的贾登峪大本营综合接待基地将形成6000张床位的接待能力,届时喀纳斯景区将实现风景区和生活区的分离,喀纳斯湖实现生态旅游指日可待。


尾声


探索神秘的未知世界,解开难解的千古之谜,人类就在寻找未知世界的过程中逐渐认识自然界。一直以来,渴望了解"真相"的人们不断地寻找着喀纳斯"湖怪"的芳踪。蒙着神秘面纱的喀纳斯"湖怪"是否存在,它到底是什么,今年秋天这个谜底有望揭开。


记者从喀纳斯景区所在的新疆阿勒泰地区了解到,今年9月5日至15日,中国科考探险队、中国潜水运动协会水下摄影队、中央电视台、北京青品黄喀纳斯自然保护区海空影视策划有限公司和喀纳斯环境与旅游管理局将在喀纳斯湖举行为期10天的喀纳斯湖怪大揭秘活动,联合对喀纳斯进行多点水下搜索摄影,揭开一个世纪以来"湖怪"的秘密。


据悉,这个联合考察探险队同时还将对喀纳斯湖区鱼类的种群、分布、生活习性,湖底地形、地貌和暗流,以及逆流而上漂浮汇集到上游上千米的枯木长堤等多项不解之谜作科学系统的考察。目前联合考察队已基本完成了活动实施方案、脚本和采访计划。


上一篇:另眼看山水——丰子恺的《桂林的山》
下一篇:安徽屯溪千古迷窟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