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大连市成为首批中国最佳旅游城市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将金光灿灿的奖杯和证书交到了大连市长夏德仁手中,现场响起热烈掌声。昨天上午,记者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的西大厅见证了大连旅游史上一个里程碑的时刻。国家旅游局和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联合举行2006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命名大会,大连与杭州、成都一起,成为首批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副市长孙广田参加了命名仪式。

“这次创佳成功对大连旅游业具有里程碑意义,是大连走向国际化城市的标志。”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弗朗西斯·弗朗加利说。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在致辞中说,这是中国城市旅游目的地发展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国家旅游局与世界旅游组织联合开展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创建工作,是提升中国旅游目的地发展水平,打造国际旅游品牌,增强城市旅游竞争力,努力把旅游业培育成为国民经济重要产业的重大举措。他说:“中国的3个最佳旅游城市的脱颖而出,是中国城市旅游目的地建设的一个新的里程碑。一年里,大连等3个城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和市民们的积极响应,使得3个城市的旅游基础设施更完善、功能更加完备、形象更加鲜明,真正实现了“城市上水平,人民得实惠”的预期目标。”他随后宣布:根据中国国家旅游局、世界旅游组织联合专家组的评估验收结果,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旅游局和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共同决定,命名中国杭州市、成都市、大连市为“2006中国最佳旅游城市。”

“今天对大连来说,是个很重要的时刻,国家旅游局和世界旅游组织正式向大连市颁布最佳旅游城市证书和奖杯,意味着大连市已经成为国际公认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夏德仁在命名仪式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她的意义不仅仅在于能够推动大连旅游事业的发展,促进大连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更在于她能够推动我们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推动我们在振兴老工业基地和建设东北亚重要国际城市中,大步走向世界。”夏德仁表示:“将借‘全国首批最佳旅游城市’之力,进一步推进我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环境的改善,加快现代服务业的发展,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地发展。同时,把大连的旅游产品设计得更好,建设得更好,让大连的旅游业真正走向世界,让大连真正成为国际旅游界公认的旅游目的地。”


上一篇:旅游名城湖北宜昌
下一篇:谁能介绍一下青岛的糖球会啊?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