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香港狮子山介绍

香港的狮子山,是于九龙的九龙塘及新界沙田的大围之间的一座山峰,因貌似狮子而得名。狮子山海拔495米,在九龙不少地方都可望到,是香港其中一个著名地标。

传说
相传九龙过去有九条龙为患,所以上天派了一只狮子下凡镇压。现时的八仙岭就是被收拾了的其中八条龙,而余下一条则被狮子压著。那狮子就是现在的狮子山,而被压著的第九条龙就是九龙山,但已在日本占领香港期间因为扩建启德机场而被夷平。

旅游
狮子山附近有一个狮子山郊野公园位于沙田大围附近的红梅谷,是烧烤的热门场地。此外,狮子山脚下的狮子山公园,位于黄大仙竹园道对上,也有提供烧烤设施

交通
狮子山也有一条狮子山隧道穿越,是连接九龙塘及大围的行车隧道,是1号干线的一部分

影响
由于狮子山是香港的其中一个地标,因此也成为了香港人的精神象征之一。1974年至1994年期间,香港电台制作了一套名为《狮子山下》的电视剧。而这个名称亦是该剧主题曲的名称,由黄?填曲,顾嘉辉作曲,罗文主唱。


上一篇:水波潋滟的西湖
下一篇:基本的水文地质参数有哪些?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