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金鞭溪风景简介

金鞭溪位于森林公园的东部,全长15华里,自老磨湾至水绕四门经索溪注入湖南四大水系澧水,因溪畔的金鞭岩而得名。
该景区石峰连绵,飞瀑直下。溪水穿行于深壑幽谷之间,溪的两边千峰耸立,高入云天,树木繁茂,浓荫蔽日。这儿溪水潺潺、琉璃飞瀑,奇花异草与珍禽异兽同生共荣,构成极为秀丽、清幽、自然的生态环境,被称为“世界最美的峡谷”,“最富有诗意的溪流”。
区内主要景点有醉罗汉、劈山救母、千里相会、空心潭等。但最具特色的景点当属金鞭岩,它仿如一柄刺向青天的钢鞭,兀然耸出千叠苍翠之外。

花果山:位于金鞭溪入口处,这里溪水平缓,河床相对开阔,一挂瀑布从高山上倾斜而下,电视连续剧《西游记》就是以此处为花果山外景地的。
金鞭岩:是张家界数以千计的奇峰怪石中又一典型,它从山间拔地冗起,三面笔陡,有棱有角,金光闪烁,气势雄伟,因形同古代兵器中的鞭而得名。相传,秦始皇赶山填海到此,因醉酒不慎将金鞭坠落,化作石峰。
紫草潭:位于金鞭溪与砂刀沟汇合处。谷为紫红色砂岩,因经流水多次冲刷成槽状,而名为紫草潭。潭水清澈见底,奇峰、绿树、紫石映入潭底,斑驳陆离,水光鳞鳞,绿影摇曳,极为自然和谐。潭上小桥为一块完整的天然巨石。
跳鱼潭:位于紫草潭下游。若把金鞭溪比作绝代丽人,两潭则是其一双动人的眼睛。跳鱼潭也是由溪水冲刷成的石槽,水流倾泻入潭,形成落差,游鱼产子期溯水而上,至此活蹦乱跳,故名跳鱼潭。
张良墓:位于水绕四门柏柳岩下的孤台上。这是张家界重要的人文景观之一。相传,汉留侯张良在西汉江山奠定后,便隐匿于武陵源,并葬于此地。


上一篇:AAAA级景点——宝峰湖
下一篇:茅岩河风光简介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