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茅岩河风光简介

茅岩河这是继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开放以后开辟的又一个旅游新景区,坐落在市区以西35公里处。1986年,茅岩河在全国首创橡皮舟漂流旅游项目。
这里有橡皮舟漂流的旅游项目,游人乘橡皮船顺水漂流,既可以欣赏美丽的峡谷风光,又可领略到急流险滩的惊险与剌激。
茅岩河的漂流段在大庸城西20公里青鱼潭往北的一段,这里虽然滩险流急,但河床坡度小,水位落差不大,险滩一般仅有20余米长,而且险滩与险滩间的距离又很长,所以在这里漂流是有惊无险的。
茅岩河两岸青山绿水,风光如画,故又称“百里画廊”。

门票:人力橡皮舟114元/人,约3-4小时到达终点;机动橡皮舟124元/人,约2小时到达终点。
位置:坐落在张家界市区以西35公里处。
景观: 茅岩滩、温塘温泉、麻阳古渡、茅岩河峡、水洞子瀑布等。

茅岩河全长50多公里,两岸全是悬崖峭壁,河段多险滩、急流、瀑布、古木,有"百里画廊"之美誉。乘橡皮舟顺水而下,时而急,惊心动魄,时而缓,悠哉游哉。一路赏夹岸奇山异峰,又可领略水上激情,二者可兼得。
茅岩河有“百里画廊”之誉,其峰回水转,曲尽诗情画意,乘橡皮舟漂游茅岩河,日行百里,可观赏秀丽的峡谷风光,又可领略那浪遏飞舟的漂流险趣。真可谓“不似三峡,胜似三峡”。上游的风障溪一带,峰奇石怪、涧深莫测,闻水鸣而不见瀑,在嗥声而不辨物,至今为一神秘禁地。顺水而下有“血门沟”、“洞子坊”、“茅岩滩”、“覃后洞”、“钓鱼台”、“夹耳沟”、“回龙阁”、“水洞子瀑布”等30多处景观。岩河峡是茅岩河奇险风光之最。两岸峭壁高达500米左右,滩多潭深,浪大水急,两岸飞瀑流泉多且壮观,有的自峰顶一泻到底,有的循山岩一瀑三叠。水洞子瀑布是茅岩河最壮观的瀑布,一股地下水自70米高空的大山洞中喷射而出,顺坡崖缝隙而走,时开时合,似碎玉遍山,如摧冰下滑,然后从悬崖上跌落下泻,临河边悬崖成数十米宽巨瀑。
乘橡皮舟漂过撑架岩以后,进入青鱼潭与周家河,则是十里长潭,水平如镜,游人坐在船上,轻松自如,放眼看去,两岸田园风光如画。

茅岩河边的泉水最具特色,尤以温泉出名。温泉在温塘镇澧水下游古渡口两岸。右岸温泉与河面平接,水温50℃左右,当地山民常在此浆洗沐浴;左岸温泉高出河面20米,水温37—39℃,每小时涌流量300多吨。经鉴测,温泉水属优质矿泉水,可防治疾病。在温泉涌出口修建了浴室,可供游人四季享用。


上一篇:金鞭溪风景简介
下一篇:"河北省沧州沧县黄递铺乡和辛庄"在哪里?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