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绿林好汉”最早有那得名?

绿林好汉
[拼音]:lù lín hǎo hàn
[解释]:指聚集山林反抗封建统治阶级的人们。旧时也指聚众行劫的群盗股匪。
[例句]:收了无数的~,查拿海寇。
★清·文康《儿女英雄传》第二十一回
[来源]:《后汉书·刘玄传》:“王莽末,南方饥馑,人庶群入野泽,掘凫芘而食之,更相侵夺。……于是诸亡命马武、王常、成丹等往从之;共攻离乡聚,臧于绿林中,数月间至七八千人。”

最早绿林好汉(读lù lín hǎo hàn )并不是指聚众行劫的群盗股匪。 而是指指聚集山林反抗封建统治阶级的人们。
公元17年,王匡、王凤在绿林山组织饥民起义,称绿林军,反对王莽政权。公元23年,起义军建立更始政权。同年在昆阳大败王莽军,乘胜西进,攻占长安,推翻了王莽的政权。(光武帝刘秀就是这里出来的)
时代在变的,词的意思也再变,后来绿林好汉除了本来的意思也开始有贬义了,就是题目中说的群盗股匪了

上一篇:海南环岛游要多少钱?
下一篇:怎么支持长城的人这么少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