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武汉成为新特区,将特在什么地方?

“试验区”,在业内人士看来,也就是“新特区”,它的意义可以和1980年深圳设立经济特区相比,而这将是一场更深刻、更全面的改革。
胡树华认为:如果“试验区”能设在武汉,将可能尝试建立适合自己的相对独立的一些保障体系。比如,现在武汉市的房价不是由当地老百姓购买力决定的,相当大程度上受到外部因素例如炒房团等资本的影响,而设立“试验区”后,可以出台适合自己的政策,控制房价,让其同当地的收入水平相符合。

  在京的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告诉记者,比照天津滨海新区政策,如果成为“试验区”,武汉将享受四大“政策”——

  一是金融方面,可以先行试验金融市场改革,推出一些金融新产品,让武汉成为区域金融中心。

  二是土地方面,将加快土地流转试验。一些农村土地能整体规划,用于城市整体建设,农民变成市民。

  三是武汉设立保税区,原材料进口不需缴纳关税,城市物流业将得到长足发展。这也有助于吸引更多外资,保持城市竞争力。

  四是财政方面,中央财政在一定时期内对“试验区”予以专项补助,例如在天津,中央财政对滨海新区开发建设5年内每年给予10亿元专项补助,同时还可得到税收、银行贷款等方面的支持。

  叶青说:这些,将让武汉经济快速发展,吸引大量的投资、项目、技术人员,形成良性循环,增加武汉的就业机会,增长武汉市民的收入。
据有关方面透露,中央可能在东部、西部、东北和中部四大版块各设1~2个“试验区”。胡树华认为,中部的“试验区”,最可能花落武汉。

  他说,就地理位置看,武汉承东启西,城市发展均衡,综合特征明显,“软件”“硬件”都有相当的基础,适合进行综合配套改革。

  在中部地区,武汉在以下三个方面优势明显:一是在自主创新方面,武汉拥有众多大专院校、科研单位和大型企业;二是中部161个城市中,武汉是唯一的特大城市;三是在建设

和谐社会方面,武汉的众多湖泊又有独特的自然优势。

  叶青也认为,武汉是中部地区唯一的副省级城市,经济总量中部最强。另外,武汉的科教实力和区位交通优势,最适合制造业的发展。

  像天津滨海新区辐射“东北、西北、华北”一样,中部的“试验区”需要辐射华中和长江中游地区,这个“试验区”应该选在武汉。

  全国人大代表,武汉市市长李宪生认为:在上海、广州和天津的“金三角”的发展当中,武汉正起到承东启西、连接南北的重要作用。武汉这样一个综合试验区的建立,能够撑起中国的“腰杆子”,对整个中国的科学和谐发展有重要意义。

新鲜!还请把答复的内容公布在这里啊!
答复的是什么?

上一篇:怎么支持长城的人这么少
下一篇:海南岛的天涯海角,现在怎么样了?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