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我想UO要走}r}⒅反蟾判枰嗌贀"呢?

能否妔}0姫姫呢?@multimore@哈哈,是杧路啦~~不去kP洲的姫

我去过,还挺贵的,花费了8千

1 兰州黄河风情线

照例要看黄河第一桥和雕塑《黄河母亲》。不可错过的是兰州水车博览园。据说兰州50年前还有250多个水车屹立在黄河边,有“水车之都”之称。园内各式水车都很精致,大伙一见人力水车,便轮番上阵,手摇、脚踏。

晚饭不品尝正宗的兰州拉面,不能算到过兰州。“马子禄”、“金鼎”都是有名的百年老店,胃口好的可以两家都尝尝。

2 兰州-武威-张掖

上午9点出发,中午便到达武威市区的雷台汉墓。中国旅游标志的“马踏飞燕”就是在此发掘的。导游小姐自豪地说,政府为奖励发掘、保护“铜奔马”的农民工,把他们迁到景点外的小“别墅”。当地知名小吃“三套车”,即边喝福茶(即茯茶),边品腊汁肉和行面。

去过武威的文庙和西夏碑,赶到张掖。张掖取“断匈奴之臂,张中国之掖(腋)”之意。晚宴是美妙的葡萄酒和手抓羊肉,让人不禁想起这里有世界上历史最悠久、规模第二大的马场。此行没能在拍摄《牧马人》、《文成公主》、《王昭君》等30多部影视片的山丹军马场观赏“万马奔驰”,实为一大遗憾。

3 张掖-酒泉

早上参观因有全国最大的室内泥塑卧佛而名声远扬的大佛寺,据说此寺还是元世祖忽必烈和元顺帝妥欢贴睦尔的降生地。看完大佛寺,便向酒泉出发。相传“酒泉” 的来历是霍去病河西立功后,将两坛汉武帝所赐的美酒倒入泉中,让全体将士畅饮掺酒山泉。如今再参观酒泉公园和霍去病雕塑群,确会有一种荡气回肠的感觉。酒泉盛产夜光杯,是用祁连山特殊玉石所制。

4 魏晋壁画墓-长城第一墩-嘉峪关

魏晋壁画墓是漫画迷们西游必到之地,零距离接触古人1700年前绘制的绝美连环画可是一生难得的机会。该处壁画墓已发现有1400多座,有“世界最大的地下画廊”之称。这些砖画早于莫高窟壁画,在美术史界曾轰动一时。

这里的博物馆收藏着古墓中出土的运用“4头5股”画法画的《出巡图》和被当作中国邮政标志的《驿使图》,有蛮高的艺术观赏价值。

半小时后,我们到了天下第一墩。明代长城就在此起建,如今空余台墩。

旁边就是讨赖河大峡谷。为开发峡谷,工人们在几十米高的峡谷边上悬空建了一个钢化玻璃的观景台。战战兢兢向脚下望去,只见谷底河水奔流不息,壮观。台旁一条索道横跨大峡谷,悬空乘索道过河谷的感觉格外刺激。

在嘉峪关有两件事一定要做:骑骆驼,15元又骑又照,骆驼漂亮干净价格还比鸣沙山便宜多了;穿上盔甲拍照,且不说5元钱任你耍七八种武器,就说这“天下第一雄关”的绝佳背景岂是随处可得的?在导游一再“督促”下,原定一小时的安排终于在两小时后结束,最后因时间原因没去悬臂长城和黑山岩画,成为新的遗憾。

5 嘉峪关-安西-敦煌鸣沙山月牙泉

从嘉峪关到敦煌近千公里,一路上充分体会“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感受。

爬鸣沙山相当累,可当看到鸣沙山上有游人滑沙时,我们又忍不住上山疯狂了一把。从山上下来租了两辆越野车玩沙漠冲浪,车在一个个山丘上快速起伏,两车人在鸣沙山下不断发出兴奋的惊呼,不是一个“爽”字能说得清楚。

晚上的时间都交给了沙洲夜市。小吃、特产应有尽有,香喷喷的肉夹馍、炒凉皮、烤鱼、烤羊头,辅以止渴清肺的杏皮水,真是完美的一夜。

6 敦煌-玉门关-魔鬼城-莫高窟

魔鬼城指位于疏勒河古道北面与罗布泊之间的雅丹地貌,因狂风呼啸其间,如鬼哭狼嚎得名。驱车沿新修好的柏油路进入魔鬼城非常爽。我们下了车,在这戈壁上越走越远,享受着蓝天、红雅丹、黑戈壁,平时的压力和烦恼很快就忘得一干二净。

期间,掀起捡风棱石的热潮,风棱石是雅丹特有的,经过千百年风沙吹打,已经变得光滑圆润,没有棱角,是送人不可多得的好东东。

午饭后,前往世界文化遗产莫高窟。据说,莫高窟有部分艺术价值很高的窟只给专业人士开放,要看完门票就得好几万元。毕竟开放的只有1/50,不想留下遗憾则一定要去博物馆,有出土文物及部分精品窟的壁画临摹,很是精彩。

}r}⒅酚兴酚肼铰分环郑褂心阋得鞔幽睦锏侥睦铮悴换嵋恢弊叩脚分薨桑欠延每筛吡耍?/div>
上一篇:有谁住过上海维拉斯酒店?
下一篇:青岛的名胜古迹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