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广西灵山知多少?

如题灵山历史悠久。1960年在县城东面马鞍山出土的“灵山人”化石,说明在旧石器时代晚期,就有人类在此居祝隋开皇十八年(公元598年)开始设县,叫南宾县。唐贞元十年(公元794年)改称灵山县,这是史书可查的灵山县县名的最早由来。
灵山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夏长冬短、雨量充沛、光照充足,极有利于荔枝、香蕉、龙眼、茶叶等亚热带作物的生长,灵山物产丰富,素有“白米之乡”“水果之乡”“茶叶之乡”的美誉。1996年,灵山被中国特产之乡命名宣传活动组委会命名为“中国荔枝之乡”,1999年,灵山县武利镇的“五利”香蕉又以其独特的风味被中国特产之乡推荐暨宣传活动组织委员会命名为“中国香蕉之乡”。

相关景区景点
·灵山胜境
·楹联第一村-大芦村
·六峰山风景名胜旅游区
·龙武鸣珂荔香生态观光旅游区
·三海岩
·灵东水上游乐避暑风景区
·灵山人遗址
·灵山县
·灵东水上游乐避暑风景区灵山县烟墩镇旅游景区简介

2007-02-13 13:14 文章来源:灵山县经贸局
文章类型:原创 内容分类:其它

烟墩旅游景区位于广西灵山县烟墩镇境内,景区内山青水秀,风景怡人,景点奇特令人目不暇接,留连忘返。
石瓯山生态景区——融风景、避暑、品茶于一体。石瓯山海拔498米,山间云雾缭绕,四季常青,因山顶天然“石瓯”而得名。“石瓯”乃日出彩光之聚点,登此观日出,其妙无穷。石瓯山水库位于山下,岛屿众多,如桃花岛、情人岛、相思岛等,弯山曲水,曲径通幽,在岛上可垂钓,可野炊。石瓯山茶乃高山绿茶,钦誉区外,一边旅游观光,一边品尝石瓯山茶,其乐融融。
石人湖景区——库容为182.05万立平方米,有原始森林200公顷,古树参天,珍贵的野生植物种类繁多,溪流清澈见底,四季长流,瀑布独特,岩石奇形怪状。湖内可垂钓、游泳、游船观光,是游人避暑游览的好地方。
擎天一柱——一柱擎天,连座带柱,高60.72米,体积约4万立方米,重约8万吨,仿佛一男仙仰卧,雄起山间,耐人寻味。其附近有栩栩如生的古象探海、巨船载狮、乌龟觅食、罗伞石、金线吊葫芦等天然奇观。
断折寨风光——寨长而直,气势雄伟,如一奔驰列车,中间突然折断,由此而名(又名雷霹峡),是灵山县著名的丹霞地貌,总长10多公里。解放战争时期的“断折寨剿匪战”给后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解放军“抬着棺材去战斗”的英雄事迹被后人传颂,“土匪洞”、革命烈士纪念碑吸引着众多游人。
古宅群——茅针村委社山自然村田氏祠堂已有300多年历史,壁画逼真动人,各种雕刻、磨工艺术表现出古建筑的辉煌业绩,六加村委大麓口自然村梁氏古宅,建于前清,当时的主人梁万里乃前清四品武官,有镬耳楼、练武尝分头、二、三座建成,壁画雕刻清晰可见,练武石、栓马石保存完好,占地面积4770平方米。灵山县系广西的农业大县,素有"荔枝之乡"、"水果之乡"的美誉,县域内拥有较丰富的旅游资源,而且地域组合良好.
灵山人遗址

景 区 简 介

在灵山县三海乡栏崇村马鞍山。山为喀斯特狐峰,形似马鞍。山下有东胜岩、葡地岩和尽头岩三洞。1960年,广东师院、广东省文物管理委员会考古队和中国科学院古脊椎与古人类研究所贾兰坡、顾阎等在东胜岩发现1块颞骨的鼓室部、两颗牙齿和一段左侧股骨上段;在葡地岩发现1块顶骨和3块额骨。东胜岩还出土熊的化石和钙化蜗牛;葡地岩出土中国犀牛、野猪、鹿和牛化石。专家研究鉴定为更新世末期的人骨化石。命名为“灵山人”化石出土地点。此外,还在石背山洪窟洞古人类遗址,出土1块顶髋骨、1件穿孔石珠和一些网纹、绳纹陶片,研究鉴定为新石器时代的人骨。
素有“中国奶水牛之乡”美誉的灵山县正计划招商引资,以万里长城为蓝本,挖掘六峰山、三海岩风景旅游资源,开发建设被称为“空中长城”新景点。

灵山县六峰山海拔182米,由于四周地势平坦,故有拔地摩空之势。整座石山由龙头、凤尾、鹤立、龟背、芙蓉、冲霄六个峰组成,每个山峰间隔约500米,诸峰峻急,仪态万千。
上一篇:结婚想五一旅游一次
下一篇:朱家角淀山湖附近有什么好玩的东西?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