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中国有哪些关于唐朝的景点

最好是电视剧拍摄景点,遗址也行。西安市 大明宫是唐代长安城的皇宫,是唐朝几代皇帝的“官郾。含元殿位于大明宫内,是大明宫中轴线南北方向上的第一座正殿,建成于唐高宗龙朔三年(公元663年),面积达7万平方米,唐僖宗光启二年(公元886年)毁废,历时220余年,是唐长安城的标志建筑。按照唐时制度,每年元旦皇帝在此举行大朝会活动,外国和周边民族政权都派使节前来朝觐,含元殿是唐长安的一处重要的国际交流场所,对中世纪东方各国的建筑文化产生过广泛影响。


渤海上京龙泉府遗址位于黑龙江宁安市渤海镇境内。遗址处于张广才岭老爷岭相间的东京城盆地之中,牡丹江水由西向北向东三面环绕而过,与国家首批认定的重点风景名胜镜泊湖相比邻,是山河拱戴,水陆交汇,物产丰富的一方胜地。

渤海上京龙泉府遗址是中国唐代的粟末革末革曷族为主体建立的区域性民族政权渤海国(公元698-926)五京之一上京龙泉府京府所在地。同时,自渤海国三世文王大钦茂时期之后(约公元755元)曾两度为渤海国王都所在地,先后长达160余年。渤海全盛时期,东至日本海,南接新罗,西接契丹。北至黑水,西南接唐,全境方达五千余里,设五京、十五府、六十二州、一百三十余县。历史上誉为“海东盛国”。这里当时是渤海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渤海上京龙泉府遗址是目前我国保存最完好的唐代都城遗址,1961年被列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公元926年,渤海国被契丹所灭,随建东丹国辖原渤海国江域,仍以上京龙泉府为都,改名为天福城。二年后,公元928年东丹国南迁,随将上京龙泉府焚毁。
渤海国都城废弃湮灭十多个世纪,虽经千余年风雨剥蚀,但城垣、宫殿基址、禁苑址、寺庙址都保存完整,仍然辉映着唐代渤海国都城建筑昔日宏旷壮观的风采,昭示着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胸怀。

自20世纪30年代以来,中外考古工作者对遗址进行了多次考古发掘,出土了大量珍贵文物,这些文物是研究我国东北民族史、文化史乃至研究东北亚历史的宝贵资料,为中外考古界关注。

渤海国上京城遗址地处旅游干线,集考古发掘、科学探密、旅游观光为一体,是值得一游的好去处。

贵妃园建在原杨贵妃梳妆遗址的贵妃园是根据唐代杨贵妃传奇故事而建造,一共分为贵妃出世、梳妆容州府、云凌斑竹、册封贵妃、贵妃醉酒、贵妃起舞、贵妃出寓妃子笑、含冤马嵬坡等十大部份,全部采用硅胶人物像和仿唐建筑,是令人回味无穷的历史人物游览园www.1x1y.net/tour/20053/tour




土城子遗址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和林格尔县城北12公里,是汉至唐代的故城遗址。www.tuniu.com/places/13111 - 21K - 2007/03/10
上一篇:朱家角淀山湖附近有什么好玩的东西?
下一篇:关于向旅行社投诉及索赔的问题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