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江门地方旅游

新之城(华润万佳、新华书店、真冰滑冰场等,)建设路
人人乐超市(购物面积3万方),江会路
中远大厦(新一佳、永乐等)港口路
中旅大厦(优越美莎、国美)港口路
五邑城 (服装为主)胜利路
常安路 (步行街)
金汇广场(益华百货、逸豪酒店等,面积15万方)迎宾大道中
双龙广场(易初莲花、肯德基、大家乐等)建设二路
东湖 (东湖百货、嘉联商场等)港口路
东华路 (华润万佳、东华商业广场、购书中心、西餐咖啡集中街)
江华路 (飞龙电器、中电联商等电器电器街)
蓬莱路 (手机一条街)
... ...

江门市地处广东省珠江三角洲,东靠穗港澳,南濒南海,属亚热带季风气候,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年平均气温22.05℃,年均降雨量2183.3mm,冬无严寒,夏无酷暑,适合全年旅游。

  江门辖蓬江、江海两区和新会、台山、开平、恩平、鹤山五个县级市,习称“江门五邑”,全市总面积9541平方公里,常住人口395万,旅居海外乡亲达380多万人,几与本土居民相约,被誉为“中国第一侨乡”。

  2000年,江门以丰富的旅游资源、良好的旅游配套服务设施和优良的旅游环境,被说评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江门市,自然风光和文化景观独特,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相互辉映,中西文化水乳交融,构成一幅幅引人入胜的画卷:海洋、沙滩、温泉、森林、碉楼、名人故里……

  江门的风光,美丽灵动;江门的民俗,淳朴奇特;江门的人民,热情好客。
江门下辖的新会、台山、恩平、开平、鹤山俗称五邑,是全国著名的侨乡之一。共同的历史,同出一宗的地缘人缘,加上海外对五邑的影响,使江门五邑展现出丰富的民俗风情。
到了江门,最不可不看的就是遍布在乡间、竹林间的碉楼。在成片开阔的绿色稻田里,弯曲的小河缓缓流过,密实挺拔的竹林中坐落着风格各异的碉楼,每一座碉楼的都有着一段动人的故事……寻迹碉楼,就像打开一幅幅侨乡画卷,走进一幕幕历史往事。
除了碉楼以外,江门山水园林比比皆是。最新评出的江门侨乡八景是:江门东湖公园的“东湖倩影”、新会天马村的“小鸟天堂”、新会圭峰山风景区的“圭峰叠翠”、台山上下川岛海滨旅游区的“川岛风情”、开平塘口镇的“立园春晓”、开平的“碉楼奇观”、恩平的“温泉仙境”、鹤山大雁山风景区的“雁影波光”等。



重要数据和景观
区号:0750
邮编:529020
位置:位于广东省中南部,珠江三角洲西侧。东邻顺德市、中山市、斗门县,西接阳江市的阳东县、阳春市,北与新兴县、高明市、南海市为邻,南濒南海,毗邻港澳。
区划:辖蓬江、江海、新会3个区和台山、开平、恩平、鹤山4个县级市。
景观:川岛风情、圭峰山、立园等

上一篇:山东都有什么特产呢?
下一篇:介绍下青岛好玩的地方?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