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西安

谁能把西安的古迹风景区介绍一下啊!谢谢十大景点
 
秦兵马俑
    秦兵马俑博物馆位于西安临潼县秦始皇陵东1.5公里处,是秦始皇陵的从葬坑,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1987年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人类文化遗产"目录。到中国而没来西安,等于没到中国;到西安而没到兵马俑,等于没到西安。在这里您可以欣赏生动逼真、神态各异的秦佣,各式青铜兵器,秦代陶佣。
票价:65元 
 
 
华清池
    华清池位于骊山北侧,是唐代华清宫内的温泉浴池,这里以温泉和风景秀丽著称。 华清池中区是唐华清宫御汤遗址博物馆。区内有:莲花汤、海棠汤、太子汤、尚食汤、星辰汤、文物陈列室、皇帝级的药浴,据说,杨贵妃能长期赢得"三千宠爱在一身",唐玄宗六七十仍风流倜傥,都和在华清宫长期药浴大有关系。
票价:30元

 
 
明城墙
    西安明城墙位于西安市中心区,包括护城河、吊桥、闸楼、箭楼、正楼、角楼、敌楼、女儿墙、垛口等一系列军事设施,构成严密完整的军事防御体系。墙高12米,底宽18米,顶宽15米,呈长方形,总周长11.9公里,有城门四座:东门长乐,西门安定,南门永宁,北门安远。现存城墙建于明洪武七年,至今已有600多年历史,是我国古代城墙保存最完整的一处。
票价:8元
  
 
陕西历史博物馆
    陕西历史博物馆位于西安市小寨东路,大雁塔的西北侧,是一组雄伟壮观的仿唐建筑群,占地约7万平方米,1991年6月建成开放。馆内珍藏了陕西出土文物精品37万件,游客可欣赏到史前、周、秦、汉、魏、晋、南北朝、隋、唐、宋、元、明、清自115万年前到公元1840年间的陕西历史文物,许多珍贵文物在这里首次公诸于世。
票价:25元
 
小雁塔
    小雁塔即荐福寺塔,在西安城南荐福寺内,与大雁塔相距三公里,因低于大雁塔,故称"小雁塔"。荐福寺的钟楼悬有一口金明昌三年(1192年)铸造的大铁钟,高3.5米,口径2.5米,周长7.6米,重10吨。它原是武功崇教禅院故物,后来流失沉落河底。清康熙年间,人们重新发现这口巨钟,移入西安荐福寺。清代每天清晨敲钟,声闻数十里,钟声嘹亮,塔影秀丽,"雁塔晨钟"遂成"关中八景"之一。
票价:7元 

 
 
翠华山
    位于长安县东南的终南山中太乙镇,距西安市30公里,俗称"山崩博物馆"。翠华山由山崩形成,其特殊地貌在国内罕见。景区主要包括翠华峰、玉安峰、甘湫峰,海拔820--2131米,面积约7.85平方公里,山中集山、石、洞、水、林、庙一起,共有各类景点68处,主要景点有:双瀑飞虹、盘道红叶、鹰崖珠帘、玉安松涛、翠湖明珠等
票价:35元
 
 

 
大清真寺
    清真大寺位于西安鼓楼西北的化觉巷内,又称化觉巷清真大寺,它与西安大学习巷清真大寺并称为中国西安最古老的两座清真大寺,因其在大学习巷寺以东,故又叫东大寺。清真大寺院据传为盛唐时所建,而现存主要建筑则为明清所建。寺院自东向西分为四个进院,逐次幽深,布局有序,殿、亭、楼、台梳密得宜。殿内有井画400余幅,书以阿拉伯文图案,构图各具千秋。

 
 
碑林博物馆
    碑林博物馆位于西安市三学街,南城墙内侧,藏品达八万多件,荟萃了我国碑石文物精华,始建于北宋元佑五年(1087年),当时为保存唐开元年间镌刻的《十三经》、《石台孝经》而建,历经金、元、明各代收集,规模逐渐扩大,清出始称"碑林"。1949年后历年搜集增建,现收藏自汉至清历代碑碣2300多件,是我国古代石碑时间较早、数量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座艺术宝库。馆内珍藏了欧阳洵、颜真卿、柳公权、怀素、张旭的原刻碑石,用王羲之的字凑成的《大唐三藏圣教序碑》,唐玄宗李隆基亲笔的《石台孝经》,还有康熙、乾隆的笔墨。
票价:20元  
 

 
半坡博物馆
    半坡博物馆位于西安市以东约六公里的浐河东岸,是黄河流域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母系氏族公社村落遗址,距今6000年左右。考古学家在黄河流域已发现仰韶文化遗址1000多处。关中地区是仰韶文化遗址分布最密集的地区,现已发现400多处,半坡遗址是其中发现较早、保存完整的典型村落遗址。半坡遗址分为居注制陶、墓葬三个区,居住区是村落的主体内。半坡人属于新石器时代,使用的工具主要是木制和石器。妇女是半坡人中主要的生产力,制陶、纺织、饲养家都由她们承担,男人则多从事渔猎。
票价:18元
 
楼观台
    位于周至县城东南15公里的终南山北边,距西安约70公里,是我国著名的道教胜地,有"天下第一福地"的美称。楼观台得名于西周,相传西周大夫函谷关令尹喜结草为楼,夜观天象,见紫气东来,知道是有真人从此经过,后来果然老子西游入关,被尹喜迎入草楼。老子在这里著《道德经》五千言,并在楼南高岗筑台授经,留下楼观台这一名称。南北朝时期,北方著名道士大多集中在这里,形成颇有影响的"楼观派";唐高宗李渊认老子为祖宗,亲往楼观台,改楼观台为"宗圣宫";唐玄宗以夜梦老子为名,改"宗圣宫"为"宗圣观",并扩建规模,殿宇豪华,道士众多,盛极一时。
票价:10元 
上一篇:怎么样可以在云南大理玩得又多又便宜?
下一篇:广州到济南要经过那些城市?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