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台湾文物古迹最多的县是?

台南县位于台湾西南部,恰处于嘉南平原中心,面积2016平方公里,人口约99万。东边有一部分山地丘陵,逐渐西降至平原,形成背山面海、气候温和的优越条件,再加上充沛雨量与密布的灌溉埤渠,浇灌出丰饶的土地,为物产富庶的农业大县。随着时代推移,如今在科学园区的进驻下,台南县也即将发展成台湾高科技重镇之一。

台南县境平原坦阔,西海岸是广大的泻湖区,沙洲绵互,如今则整片水域都布满蚵棚、定置渔网;海岸线则是台湾最大的日照盐场所在,俗称为"盐份地带"。与沧莽的海岸相比较,内陆平原区则是满布绿意的农业区。平坦的陆地原不利于蓄水,因此历代莫不大兴水利。

各乡镇孕育出的丰庶农产及广袤的田园景致,正是台南县吸引游人之处:柔软多汁的麻豆文旦声名远播,玉井芒果香甜硕大,白河莲田连绵潋滟,官田采菱扁舟轻摇,再加上东山乡的龙眼、南寮i*柑、楠西杨桃、左镇破布子、关庙凤梨等,一幕幕农业地景,勾勒出富饶的乡村风貌。

由于发开得早,台南县文物古迹也冠于全台,境内古迹多,庙宇也多,民俗庙会相当风行,其中以盐水蜂炮、南鲲浻王爷祭、西港烧王船、慈济宫上白礁、头社夜祭最脍灸人口,吸引大批信徒游客蜂拥而至,多彩多姿的民俗盛会,交织出农业乡最眩目的人文活动。
上一篇:请介绍一下古柯
下一篇:被誉为“亘古无双胜境,天下第一仙山” 的是哪座山?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