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阿里山在哪里介绍.

阿里山位于台湾嘉义县东北,是大武峦山、 尖山、祝山、塔山等18座山峦的总称。 最高峰为大塔山,海拔为2663米,东距台湾最高峰玉山(高3997米)甚近。阿里山风景区面积约有175公顷,是台湾著名的天然森林公园和旅游胜地。
游览阿里山,可由台湾南部的嘉义县乘森林铁路列车到阿里山林区的眠月。全长82.6公里,行车6小时。这条登山铁路要攀升2600多米,沿线有大小隧道66处,最长的有800米。但沿 途由于高度不同而造成的各种不同自然景色的变化,更觉阿里山的绚丽多彩。到达眠月后,可在当地旅行社的带领下安排游程。
阿里山最著名的有四大景:云海壮观、擎天神木,日出奇景、艳红樱花。



塔山为观看云海最佳之处。天气晴朗,登高远眺,可见云浪在空山灵谷间飘逸,时如汪洋一片,时如大地铺絮,时如空谷堆雪。忽来忽去,时隐时现,令人叹为观止。
阿里山天然森林区古木参天,四季常绿。其中有一株老红桧,高约53米,已经历3000多年,被称为“神木”,所惜近年受损。另有一棵“眠月大神木”,也为红桧,高48米,有4100 多年的树龄。最稀罕的为“三代木”,树中有树,三代同堂。 因此去阿里山游览的人都要去观赏一下它们的雄姿。阿里山上的奇木异树,汇成一片绿色海洋,久居城市的人,到了阿里山区,就会产生心旷神怡的感觉。
阿里山上的祝山顶上,有座观日楼,是观看日出的最佳处。 太阳从晨曦中馒慢地升起,天空亦随着太阳的变化而变化。时而墨蓝,时而淡青,时而灰白,时而殷红。太阳升起时始为椭 圆形,沉下后再跃起,则为圆形,此时光芒四射,蔚为壮观。
春天的阿里山,漫山遍野开满了红白辉映的樱花,花朵如艳红的海洋。雪白的云彩,令人陶醉。
此外,阿里山上的慈云寺、高山植物园、高山博物馆、姐妹潭等景点,亦可顺便一游。
阿里山气候温和,虽在盛夏季节,早晚凉爽。游览阿里山, 一般均以避暑、休闲为主,兼游景点。
上一篇:被誉为“亘古无双胜境,天下第一仙山” 的是哪座山?
下一篇:想本月底去厦门自助旅?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