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三座秦兵马俑的面积是多大?

三座秦兵马俑的面积是多大?可出土多少兵马俑?

——共2万平方米,据推测,可出土陶俑7000多件,陶马600多匹,战车百余辆,兵器数十件

驰名中外的秦兵马俑坑,是秦始皇帝陵墓东侧的一组大型陪葬坑,据推算3座兵马俑坑全 部发掘完毕可出土陶俑7000余件,陶马600多匹,战车百余乘,兵 器数十万件。

这3座兵马俑坑按照发现的早晚顺序,编为一、二、三号坑,其中最大的是一号坑,坑的形状为长方形,俑坑东西长230米,南北宽62米,深4.5—6.5米,总面积14260平方米。 根据陶俑、陶马的排列密度推算,一号坑内含与真人真马相仿的陶质兵马6000多件,它显示了秦代步兵与车兵联合编组的军阵。其中,俑坑最东端站立204名前锋,南北各有一排面 南、面北的侧翼武士俑,军阵的末端还有一列面西的武士为后卫,中间是身披铠甲的步兵和 45辆战车组成的38路面东的主体部队。

二号兵马俑坑位于一号俑坑东端北侧20米,它发现于1976年4月,俑坑平面为曲尺形,面积约6000平方米,其中东西最长处124米,南北最宽处98米,深约5米。估计全部发掘完毕 ,可出土陶俑、陶马1300余件,其中包括陶马470余匹,各类武士俑900余件,以及木质战车80余辆和大量的金属兵器。二号坑是一个座西面东的以战车、骑兵和步兵混合编组的大型 军阵。

三号兵马俑坑,位于一号俑坑西端北侧,两坑相距25米。三号坑发现于1976年5月,坑的形制比较特殊,平面呈“凹”字形。东西长17.6米,南北宽21.4米,坑深4.8米,面积约 520平方米。内有陶俑68件,陶马4匹,战车1乘,兵器34件,其中铜殳30件,铜簇3件,铜剑鞘头1件。

从整体看,3座兵马俑坑呈“品”字形排列,象征着当年守卫秦始皇陵园的卫戍部队。
2万平方米

上一篇:想本月底去厦门自助旅?
下一篇:“泰山四大名药”是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