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张家界森林覆盖率是多少?景区公园内有植物多少种?

94% 3000多种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距市区32公里,东连索溪峪,北邻天子山,面积130平方公里,是中国第一个国家级森林公园。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集神奇、钟秀、雄浑、原始、清新于一体。它以岩称奇。园内连绵重叠着数以千计的石峰,奇峰陡峭嵯峨,千姿百态,或孤峰独秀,或群峰相依。其造型完美,形神兼备。它以水显幽。石缝间的山泉,幽谷里的潜流,悬崖处的飞瀑,与红岩绿树相映竞辉,珠联溢彩。它以林见秀。园内古稀珍木,苍劲繁茂;奇花异卉,生机盎然。
烟雨雾中的森林公园是那么神奇飘逸,景象万千。每当雨过初霁,但见云翻雾涌,峰峦隐现;骄阳丽日下,天高云淡,远山空蒙如黛,近处山林一尘不染,宛若一幅新成的丹青水墨画。冥冥中有如指纱玉女跚跚乍现,亦真亦幻,使人顿生“山色无定资,如烟复如虹”之感。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主要景观有金鞭溪、黄石寨、腰子寨、琵琶溪、砂刀沟、后花园、朝天 观等七条旅游线,它们将您带到一个个美妙的仙境佳地。
公园景区森林覆盖率达98%,木本植物93科517种,其中属国家一级保护的珍稀树种7种。比整个欧洲所有的木本植物种数多一倍以上,如“珙桐”、“银杏” 就有“活化石”之称。这里鸟类、兽类丰富,而且很珍贵。鸟类有41种,兽类有28种,其中属国家保护的珍稀动物有7种,被誉为“天然动物园”。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内的植物大约可分为七大类,既油料植物、药用植物、纤维植物、芳香植物,及淀粉糖类植物、草鞣料植物、观赏植物等。油料植物有油茶、仿栗、檀栗、光皮树、野核桃、水青冈、光叶水青冈等。油料植物,除食用部分外,还有工业用油,如油桐、乌柏、野槭树、马桑树、盐肤木、木姜子、山仓子、猴樟等。药用植物有天麻、杜仲、黄柏、厚朴(山荷花)、黄莲、七叶一枝花、鹅掌金星等数百种。纤维植物有杨树、梧桐、毛瑞香、木芙蓉、小枸树、化香、枫阳、野核桃、青樟木、山油麻、葛藤、串果藤、木通、大白藤以及多种竹类等。糖料及淀粉植物主要有葛、蕨、猕猴桃、野葡萄、四照花、板栗、仿栗、尖栗、栎属、山白果、川棒、榆树、桑树、金缨子等。鞣料植物主要有盐肤木、红肤杨、化香树、栓皮栎、黄莲木等。观赏植物有五色花、杜鹃花、巨荆化、厚扑(山荷花)、庆福花、白玉兰与红玉兰花、龙虾花、山茶花、菊花、桃花、李花、还有许多无名的争奇斗艳的野花等等,难以尽举。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汇集南北风光,兼具诸山之美,有三千多座奇峰异石,集山奇、水奇、石奇、云奇、动物奇与植物奇六奇于一体,汇秀丽、原始、幽静、齐全、清新五绝于一身,以奇峰、怪石、碧溪和珍禽异兽著称于世。
这里森林资源丰富,著名的古老珍贵树种有珙桐、银杏、香果树、鹅掌楸等,拥有成片的原始森林,有菊、兰、豆、蔷薇、禾本等世界五大名科植物;珍贵动物有红嘴相思鸟、长尾雉,以及水獭、猕猴、麝、貉等,在石峰溪谷间,还生活着灵猫、娃娃鱼、红腹角鸡等珍禽异兽。
张家界森林公园,四季如春,山花烂漫,境内还有罕见的“龙虾花”,高大的山荷花,名贵的兰花,稀有的紫色杜鹃和地雷花,以及漫山的百合花、樱花、株栗花、长杜鹃等,俨然一个天然的百花园。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汇集南北风光,兼具诸山之美,有三千多座奇峰异石,集山奇、水奇、石奇、云奇、动物奇与植物奇六奇于一体,汇秀丽、原始、幽静、齐全、清新五绝于一身,以奇峰、怪石、碧溪和珍禽异兽著称于世。

上一篇:“泰山四大名药”是什么?
下一篇:张家界因何得名?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