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上海旅游特色

上海旅游特色
江南丝竹 是上海地方的民间音乐,历史悠久。以金、石、土、革、丝、木、匏和竹制成的乐器,它们分属于八音中心丝类和竹类,故俗称江南丝竹。这也是古时所谓的“八音”。江南丝竹通常用于家有娶亲、生日、升官、进学等。
上海人的三餐
早餐:“泡饭”和“四大金刚”分别是:大饼、油条、粢饭、豆浆最受欢迎。
午餐:大多在食堂就餐或买盒饭。基本以简
春天让我们去采花儿吧 户外探险,爱恨交织 新喀里多尼亚天堂之旅 聚焦国内知名企业 单化为主。
晚餐:三餐中,只有晚餐才算是正餐。餐桌上会有很多美味佳肴,食物的品种也是复杂多样的。
上海人喜欢口味清淡的食物。面条、馄饨、馒头、饺子等面食常作为主食和点心。
石库门
石库门是一种砖木结构的毗连式房屋,大多成排建筑在里弄内,也是上海独有的特色之一。石库门的外形像条走廊,中间纵向深入,左右两旁为相互毗连的居民。近几年上海在不断的改建,许多的石库门也就因此而消失了,不过还是有一部分被改建后保留了下来。比如在黄陂南路、太仓路的新天地就是很具代表性的。在永嘉路、陕西南路的步高里等等,都能看到上海的石库门。
戏剧
沪剧由本地花鼓戏而发展起来的,至今已有220多年的历史了。用上海乡音演唱,内容通俗易懂,唱腔自然亲切,在上海的戏剧舞台上占据了突出的位置,是很受上海市民喜爱的剧种。
越剧上世纪初进入上海,发源于浙东农村,是当地一种民间说唱艺术,演唱时只用鼓和尺板伴奏。之后不断从绍剧、京剧中吸取养料,在服饰、化妆、音乐伴奏、越剧唱腔等各方面加以改进,使越剧面目焕然一新,形成了一种优美、抒情的艺术风格。成为上海滩上很受妇女欢迎的戏剧。
想要亲眼目睹以上表演,可以去上海的老年文化宫、戏剧大舞台、大世界等地。懒得出门的朋友也可以定时收听收音机里的1197千赫文艺台。
上一篇:武陵源自然风景区由哪些著名的景区组成?
下一篇:阳朔洋人街++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