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中华自行车王国”产业园区,在哪里?

【勒流镇】勒流镇位于顺德市中部,面积92.62平方公里,人口11万人,其中农业人口近9万人,下辖24个村委会,2个居委会。勒流镇是著名侨乡和书画之乡,素有“勒流翰墨”之誉。2000年,全镇国内生产总值20亿元,实现工农业总产值69.7亿元,其中工业总产值63.6亿元,比上年增22.5%;农业总产值6.1亿元,比上年增7.7%。第三产业总值6.3亿元,增5%。企业出口创汇4.28亿美元,增26.14%。财税收入2.6亿元,城乡居民储蓄余额32亿元。
支柱工业自成特色。勒流镇共有工企业3000多家。以交通机械制造为主的重型机械加工业雄踞一方,2000年创产值20亿元;五金家电行业实力雄厚,年创产值20亿元;外资企业异军突起,与本地企业三分天下,年产值纪录也突破20亿元。镇内有全世界自行车自制率最高、出口量最大的“自行车王国”——顺德顺流自行车厂,拥有目前全国最优质高产的集装箱生产线的顺安达集装箱制造厂。企业出口创汇势头强劲,年出口总值4.28亿美元,外向型经济如虎添翼,企业产品出口值占工业总销售的56%。
现代农业持续发展。农业以水产养殖为主,产值保持在7亿元左右。2000年开始发展可持续高效集约农业为目标的基塘整治工程,近万亩鱼塘已从基崩水浅的原貌改变成整齐划一的格子化水产基地。
第三产业保持旺势。商业、饮食业和各种服务业及房地产业年收入6亿多元。美食文化享誉中外,多次获全国和省的烹调银奖。
城镇建设日新月异。近年来投入10多亿元巨资,修筑了四通八达的镇村两级交通网络。百年历史的悦来街变成一条集防洪、观光、休闲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河岸步行街;由新的镇府行政服务大楼、绿化广场、植物公园、文化娱乐和体育活动中心等设施构成,占地面积180亩的行政文化中心树立现代化城镇新形象。
科学文化教育不断投入。近年来,投入3.29亿元兴建完善教育设施。兴建重点中学,完善职业中学,扩建初级中学,集约村级学校,公有民办高素质学校,“一机双语”特色教育开顺德市先河,被评为广东省“南粤尊师重教先进镇”。


上一篇:五岳都是那些啊?在什么地方?
下一篇:自助旅游住在什么旅馆好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