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成都自助游五日玩什么?

成都是西南重镇,也是全国最佳旅游城市之一,值得一游。春节假期,我自助游了一番,下面向各位驴友推荐一下:
第一天 乘飞机下午抵成都双流机场,从机场乘大巴至市中心,票价10元,保险2元(必须买的),再乘出租车抵下榻的饭店。成都的出租车起步费5元(1公里),每公里1.4元(超过7公里翻倍)。推荐下榻西藏饭店,这是家藏味十足的饭店,也是携程上驴友较多推荐的。只是地理位置较偏,在城北,从市中心打的10元左右可到。入住后,可到市中心春熙路附近品尝成都小吃,龙抄手、钟水饺、韩包子,担担面,都很值得一尝,只要你的肚子足够大。
第二天 到新南门旅游客运中心(临江路)坐车2小时左右抵平乐古镇,这是座有千年历史的小镇,有吊脚楼,石板街。不过,如果你去过江南的周庄、朱家角、同里等古镇,可能会觉得平乐镇的规划较粗糙些。在镇边的有大片的油菜花田,还有飘着炊烟的民宅,让人心旷神怡。古镇不大,三个小时足够,中午可在镇里的小饭店用餐,油炸小鱼、腊肉推荐品尝。下午2点多可返回成都,晚上建议找家老字号的饭店用餐,品尝正宗成都美食。8点左右去文化公园观看川剧表演,有变脸、吐火等,票价150~220,虽贵点,但内容很不错(1个半小时)。
第三天 仍然到新南门旅游客运中心,乘车赴乐山看大佛。经过2个多小时的旅程到乐山肖坝车站,有13路公交车等在那里,售票员会拉你乘坐,说直达大佛,不要相信,那是拉你到东方佛都的,这是个新建的雕塑群,不值得去(门票30元)。可乘出租车直接去大佛,乐山的出租车起步费3元,这个钱不要剩要正面看大佛,可乘旅游船,每人50元,过去可乘摆渡船(每人仅要5元),可是现在不知怎么停开了。从乐山返回成都的客运站很多,建议还是回肖坝车站,因为这里的大多是旅游车,条件比较好一点。晚上回到成都如果早的话,可去春熙路逛一下,采购一点成都的特产,顺便看看美女。
第四天 第三次到新南门客运中心,乘车去青城山(滚动发车,人满就走,有时5分钟就会有一班),车程1小时左右,可直接到前山,乘索道到中山,再爬到最高峰(海拔1200米左右),然后下山可观看沿途景点,预计整个游程4~5小时。下山后,可乘公交101路抵都江堰景区(有A、B两条线,一条是到客运中心的),游览景区后(预计2小时),打的到客运中心(7元左右),乘车返回成都,预计45分钟。到成都茶店子车站,可打的去昭觉寺,这是西南第一禅林,值得一看,也可烧香许愿(据说很灵验)。晚上,建议早点休息(白天爬山累了)。
第五天 整天安排市内游,先到杜甫草堂(预计2小时),中午可到琴台路用餐(不过价格可能偏贵),餐后去青羊宫(1个半小时)、武候祠(1个半小时)。如有兴趣,上述3个景点都有茶馆,可以喝茶休息,近距离接触热爱饮茶聊天的成都人。晚上,乘飞机返回自己的家。
上述五天的日程可临时调整,不过,建议到青城山还是放在最后,以免累得影响后几天的活动。成都周边还有好多景点,不是一下子能看完的,以后有机会,还是能再去的。
上一篇:西湖著名景点介绍
下一篇:中国单身者的十大旅游圣地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