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东方明珠塔介绍

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位于黄浦江畔、浦东陆家嘴嘴尖上,塔高468米,三面环水, 与外滩的万国建筑博览群隔江相望, 是亚洲第一、世界第三的高塔,设计者富于幻想地将十一个大小不一、高低错落的球体从蔚蓝的空中串联至如茵的绿色草地上,而两颗红宝石般晶莹夺目的巨大球体被高高托起,整个画面浑然一体,充满了"大珠小珠落玉盘"的诗情画意。
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的塔体主要由三极擎天立柱及塔座和下球体、上球体、太空舱等大小不等的钢质球体组成。每根立柱直径为9米,内有美国奥的斯电梯公司专门为东方明珠设计、建造、安装的高速电梯载客上下。塔座大厅四周有12幅世界著名巨幅灯箱照片,使游客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晶莹耀眼的下球体直径为50米,其中一层为98米的观光廊,其余各层将安装各种先进的娱乐设施,使之成为中国及至亚洲的旅游热点和游乐中心之一。光彩夺目的上球体直径为45米,其观光层高达263米,是鸟瞰全市景色的最佳处所,当风和日丽时,举目远望,佘山、金山、崇明岛隐隐可见,真有"登泰山而小天下"之感。上球体另有设在267米的旋转餐厅和设在271米的20间KTV包房向游客开放。高耸入云的太空舱设在350米处,内有高级观光层和豪华典雅的会议厅,可接待各国元首及贵宾。
上一篇:九天洞地区简介
下一篇:2007年最受驴友欢迎的十家青年客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