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成都从清晨开始的吃喝玩乐是怎么样的?

在一般人的概念里,茶是老年人钟爱的饮品,适合于在饭后细细品味。可是成都人却把茶文化从黄昏搬到了清晨。记得刚去成都的时候,一直都无法理解成都人如何能在一大早就跑去喝茶?成都的天气总是阴郁的,在没有阳光的日子里,他们居然可以围坐在一起,天南海北的闲聊;不管是男女老少,时尚的,或者是保守的,都尽情地释放着属于自己的快乐和不快乐;露天的小茶馆里,有的人在翻看杂志,有的人在窃窃私语,还有的一群一群的如约而至;好象许多茶客都把茶馆当成了办公地点,管它私事公事都给一块解决了,甚至有的还将茶楼的电话也印在了名片上,让人倍感新鲜。
羼羼
羼羼再后来,我就开始慢慢对一些朋友在电话里告诉我,一大早或者正中午他们在某某茶楼喝茶而见怪不怪了。有几次,我也去小坐了一把,还真有点闲散随意的情调。你可以什么也不想,什么也不做,光只是品一口甘美的茶水,就心满意足了。

羼羼若是你傍晚出来品茶,那就又是另一番滋味了。成都的冷淡杯是一大特色,各种凉菜和卤菜摊在桌上任你随意挑眩最好吃的要数毛豆和盐水花生,还有辣红辣红的兔脑袋。你可以一边喝茶,一边品尝美味的小食,真是难得的享受。成都茶馆、茶楼的火爆,恐怕还得您亲自去瞧瞧才能体味得到!
羼羼
羼羼让我新奇的还有成都十分有名的酒吧迪吧,只要你问这里的年轻人,他们就会脱口而出:卡卡都、美高美、TOP-ONE、世纪2000等等等等。年轻人玩的就是心跳,一到黄昏,成都的酒吧就成了年轻人的天堂。这里格外提到的是离九眼桥不远的一条巷子,几乎全部是小酒吧,当然这样的酒吧是附近大学里的学生所钟爱的。小酒吧的装修几乎都很普通,随意摆放的一些木头,满墙随笔涂鸦的字句,倒也是另一种风格。酒水的价格自然也是可以接受的,一打嘉士伯也不过九十元,另外还会附送给你许多新奇的小礼物。老板们都有自己的生意经,生意也就越做越红火了。
羼羼
羼羼酒吧外是地道的成都风味烧烤,只要是市场上有卖的,不管荤菜素菜,就都能出现在他们的烧烤摊摊上。有时候你叫上几个朋友,坐在路边,看烟雾缭绕、烟熏火烤的,也很有意思。另外如果你和我一样是个夜猫子,那我还推荐您去省公安厅边上的胖妈蹄花走一遭。那里的蹄花只有夜市,到了晚上十点左右才开始营业。一碗碗鲜嫩汁浓的蹄花,吸引了不少夜行人,许多外地游客也会慕名而来。
羼羼
羼羼还有一些文化吧也不得不提,你可以去白夜和翟永明谈文学,你也可以去唐蕾的酒馆听地下摇滚,你还可以到阿可丁听老板娘亲自为你拉手风琴……总之,如果再有人对我说,成都的夜生活不丰富,那我一定要劝他赶快去买一张机票,亲自来体验,来把玩。
上一篇:有趣的地名.
下一篇:“五岳”里为什么没有“黄山”?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