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在珠海有什么地方值得游览?三天够吗?

两天足够

 珠海市位于中国广东省南部,是一 座著名的花园式海滨城市,东与香港水域相连,南与澳门陆地相接,为中国最早设立的经济特区之一,享有全国人大赋予的地方立法权。全市总面积7650平方公里,总人口123万人。

  珠海市成立于1979年,1980年设立经济特区。二十多年来,珠海市经济持续快速增长,城市建设和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已建立起以工业为主,商贸、旅游、金融、房地产、信息、运输、农渔等各业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外向型 经济格局。

  珠海市是外商投资的热点地区之一。至1999年底,全市累计批准利用外资合同8355项,合同利用外资129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77亿美元,其中:外商直接投资项目5396,合同利用外资100.55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50.52亿美元,其工业总产值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66%。

  珠海市海、陆、空交通发达,交通运输十分方便。珠海港是中国南方主枢纽港之一,港池可利用的海岸线长75公里,可建造1万吨级至25万吨级泊位100多个,年吞吐量可达1.5亿吨。目前,两个2 万吨级泊位已经投入使用。此外,九洲、香洲、前山、万山、井岸、斗门等港口拥有500吨以上的码头泊位近100个。

  珠海市高等级公路平坦宽阔,四通八达,连接国内各地。广深珠高速公路已1999年12月底通车。全市拥有各类型的客货运企业600多家。开通了省内外近百个城市的客运班车;市区有营运公汽线路30多条,出租小汽车3000多辆。

  珠海市依山傍海,气候温和,风景秀丽,交通便利,设施完备,投资环境完善,获联合国颁发的"最佳改善居住环境范例奖",是国家级的"卫生城市"、"园林城市"、"环保模范城"、"旅游城" 和"生态示范区"。

  最近,省委省政府珠海现场办公会充分肯定了珠海的基本发展思路,即大办实业经济,提升经济结构质量;大办大学园区,集聚科技创新资源;加快珠海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进程;以发展为主题,以调整为主线,大力发展实业经济,通过壮大经济总量,提升产业竞争能力,构筑实业旺市平台;通过加快“大学园区”和“科技创新海岸”发展,把高新技术产业作为今后发展的第一经济增长点,以国民经济社会的信息化带动工业化和城市化,以建设中山大学珠海校区为契机,吸引国内外名牌大学和科研院所,建立我市科技创新体系,构筑科教兴市平台;通过加快推动生态环境优势向综合经济优势转化,构筑生态环境强市平台。

  珠海将建设成为以信息技术为龙头的高新技术产业基地,有较强吸引力的产学研基地,高附加值的产品出口创汇基地,成为有较强辐射力和吸引力、环境优美、经济繁荣、秩序优良、文明富庶的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

  旅游风光

  □ 珠海渔女

  珠海市风景秀丽的香炉湾畔,矗立着一尊巨型石雕——珠海渔女,她领戴项珠,身掮鱼网,裤脚轻挽,双手高高擎举一颗晶莹再现璀璨的珍珠,带着喜悦而又含羞的神情,向世界昭示着光明,向人类奉献珍宝。这座石雕,身高8.7米,重量10吨,用花岗岩石分70件组合而成, 是中国著名雕塑家潘鹤的杰作。而今,这座雕像已成为珠海市的象征,渔女优美的传说,伴随着珠海市在国内的知名度,流传越来越广、越远。

  □ 白莲洞

  又称鲤鱼嘴,“古有僧人隐迹于此,遍种白莲”,故而得名。相传古时一赤鲤在水中修炼,数千年后一日,赤鲤想试试自己的法力,向天空吐出一口五彩仙气,直冲九霄,蓦地苍天降下一朵绚丽的红云,红云飘扬现出一条金龙,向凡间喷出九条神气,瑞光夺目,九条神气瞬息间化作九条金龙,飞落在湖边嬉戏。赤鲤不觉自惭形秽,从此励志修行。赤鲤的精诚,感动了如来佛祖,遂派观音下凡点化赤鲤升天,但赤鲤已变成了龙化石,卧于山坳的莲花丛中,嘴里喷着一胍清泉,人谓“龙泉水”,泉喷三尺,清芬沁人,终年不竭。赤鲤圆寂时,曾吐一玉珠在山涧,化作莲台。下到凡间的观音见莲台如花,不禁心动,便不返天上,隐居于山上岩洞,从此山上有了观音岩, 观音打卜的专访, 化作一块硕大列朋的“木鱼石”。观音口中念出的“南无阿弥陀佛”变成了字迹,散布在各块岩石上。

  道光年间,珠海文人鲍俊仕途失意皈依佛门,来到观音岩触景生情,赋诗曰:“放开法眼得禅恩,洗尽尘心生道根,欲问山僧说往事,燕矶猿径空山门。” 僧人请他在岫壁上题刻:“大士阁”三字,以示高岭笑红尘。咸丰年间,珠海吉大文人叶显昭,也在壁上镌刻“洗心”两个大字,劝人思过问善。后人还在山上筑造了一间“华陀厅”,一个“康寿亭”,祈望镇妖消灾,健康长寿。

 

看你想游看什么地方了,一般而说最好两天,你时间宽松三天也可以游完了。
御温泉,海泉湾值得去

上一篇:承德避暑山庄
下一篇:请问已持有签注好的港澳通行证就可以直接过关了吗?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